全部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济宁市教育局发布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5 19:2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5日讯 济宁市教育局发布“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暑期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按照省、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和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要求,为严格落实暑假期间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师生员工的健康和安全,提前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提示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

非必要不出市

全体师生员工、学生家长要自觉提高防范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和疫情风险地区变化,谨慎、合理安排个人行程。近期非必要不出市,如必须前往,请务必提前向学校报备,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相关情况,就近做核酸检测,配合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措施。师生员工如已出行的,尽早返济。

做好日常防护

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测温、少聚集”等个人防护措施,文明用餐、不接触境外或其他中高风险人员,不参加亲戚、朋友和单位举办的宴席(含婚宴、庆生宴等)、大型聚餐、联谊会等聚集性活动,不到市外旅行、探亲、访友,不到人群密集场所和空气不流通场所,不接触潜在风险人员,保持安全社交距离。

加强个人健康监测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一旦出现“十大症状”,如: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结膜炎、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肌痛及腹泻等,应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旅途期间和旅途结束后14天内,持续关注个人健康状况,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返济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在做好新冠肺炎防控的同时,对其他夏季易发传染病比如诺如病毒、手足口病以及不明原因的腹泻等也不要掉以轻心,出现症状后及时到医院就诊。

主动报备个人情况

7月10日(含)以来,有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经停史或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有接触史;有南京市、张家界市、郑州市等发生过疫情的地级市旅居史的人员;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或者轨迹有交叉的人员等,要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学校重点报备,做核酸检测,自觉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凡是假期离开济宁的师生员工,都要及时主动向学校、班主任报告,如实上报相关行程。

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安全、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在前期开展18周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的基础上,我市已启动15-17周岁人群疫苗接种,近期将开展12-14岁人群疫苗接种。凡符合年龄要求且无疫苗禁忌症的师生员工,应按照“应接尽接”的要求,积极主动配合学校或疾控部门预约接种,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个人和家人的健康。禁忌症患者应到指定医院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确认。请各位适龄学生提前做好准备,不要因为出游错过疫苗接种。

做好开学前准备

秋季开学前,所有教职员工要按照所在学校明确的返校时间至少提前14天返回济宁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所有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8月16日)进行居家观察和健康监测,身体健康无异常方可返校。

全体师生员工和学生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密切配合,为孩子们共同构筑一道坚强有力的免疫长城!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姚村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切实提升全镇核酸检测能力

曲阜姚村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切实提升全镇核酸检测能力

曲阜姚村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切实提升全镇核酸检测能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8-05
闪电气象吧丨济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注意防范

闪电气象吧丨济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注意防范

济宁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市民出行注意防范[详细]
齐鲁网 2021-08-05
普及防溺水知识 曲阜小雪街道“夏令营”开设免费游泳课程

普及防溺水知识 曲阜小雪街道“夏令营”开设免费游泳课程

普及防溺水知识 曲阜小雪街道“夏令营”开设免费游泳课程[详细]
齐鲁网 2021-08-05
曲阜姚村镇凝心聚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曲阜姚村镇凝心聚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曲阜姚村镇凝心聚力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济宁男子爬山中暑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济宁男子爬山中暑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

济宁男子爬山中暑被困 消防员紧急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21-08-04

7月份“济宁好人之星”评选结果公布

“济宁好人之星”7月份评选活动日前结束。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最终有10人入选“济宁好人榜”,其中2人当选“济宁好人之星”。[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