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姚村镇“志愿红”为疫情防控增色添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5: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曲阜市姚村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作用,依托“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招募志愿者84人,深入各个防控点,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进行科学防疫宣传,把实践站变成了防疫站,为疫情防控提供了保障。

强化宣传,争当防疫知识“小喇叭”。在这次新冠肺炎阻击战中,实践站志愿者们化身防疫知识“小喇叭”,挨家挨户送宣传单、送《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送《疫情防控明白纸》,以广播、微信工作群等方式推送官方信息政策、居家科学防护知识;志愿者们在全镇主要道路、镇驻地悬挂宣传标语20条,在各村居条幅悬挂数量54条;张贴明白纸9000余张,发放《致全镇人民的一封信》9000张。

循循善诱,做您身边贴心“劝导员”。“大姨,近期咱们国内的疫情又严重了,为了您的健康安全,非必要不要出曲阜,去人多的地方要带好口罩,家里要是有从外地来的亲戚要第一时间和咱们村里报备。”姚村镇“健康卫士”志愿服务队队员宋福对村民一一耐心说道。面对疫情防控带来的出行不便,志愿者们循循善诱、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用和煦春风般的语言对群众加以劝导,争取理解与支持。

冲锋在前,争当防疫阻击“排头兵”。在姚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统一组织下,志愿者积极投入到辖区的疫情防控当中。志愿者们在村头路口为过往群众测量体温、劝导流动,在村庄喷药消杀,在红白喜事现场及时疏导群众,把可能被感染风险降到最低限度。此外,志愿者们还持续助力疫苗接种工作,配合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开展接种信息登记、秩序维持、注意事项讲解、方向指引等相关工作,以己之力,尽己所能,筑起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扎根基层,敢当防控值班“钉子户”。“风里雨里,村头值班室等你。”无论风雨还是高温,在姚村镇每一个村头疫情防控值守点、商超、药店进出口,到处都闪耀着亮丽的“志愿红”。“健康卫士”志愿者们全天24小时坚守,坚持所有进村人员必须测体温、亮码、登记,劝说引导村民减少外出,宣传健康防护措施,有效防控疫情,为筑牢姚村镇免疫屏障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疫情反复无常,志愿时刻相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曲阜市姚村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化身“小喇叭”“劝导员”“排头兵”“钉子户”,带着满满的爱意与温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起坚固的免疫屏障,让鲜艳的“志愿红”为姚村镇疫情防控增色添彩。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李之湖 邱洋 毛晓妹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877名乡村医生“敲门”入户 密织疫情防控网

济宁兖州877名乡村医生“敲门”入户 密织疫情防控网

济宁兖州877名乡村医生“敲门”入户 密织疫情防控网[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9月1日启用!邹城新增7处交通违法抓拍系统

9月1日启用!邹城新增7处交通违法抓拍系统

9月1日启用!邹城新增7处交通违法抓拍系统[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济宁邹城突出规划引领 打造千亿级园区

济宁邹城突出规划引领 打造千亿级园区

邹城市坚持高点定位,围绕打造千亿级园区和创建国家级经开区的目标,系统推进经开区规划修编,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为实现...[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防“疫”于未然 曲阜石门山镇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防“疫”于未然 曲阜石门山镇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防“疫”于未然 曲阜石门山镇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济宁任城区这些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济宁任城区这些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结果出炉

济宁任城区这些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电脑派位结果出炉[详细]
齐鲁网 2021-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