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筑牢疫情“防控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8 18:3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8日讯 “我们年纪大了,现在疫情形势又比较紧张,独自出门去理发子女不放心,志愿者上门为我们理发,真是给我们带来很多便利”。曲阜市王庄镇刘庄村孔令华老人笑着摸了摸刚剪好的头发,满意地说道。曲阜市王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为年龄大的老人提供生活便利,志愿者们上门为老人理发,在做好防护消毒措施后,贴心地为老人围好围布,一边和老人聊着家常,一边为老人修剪头发。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王庄镇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深入基层、紧密联系群众优势,积极组织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实践阵地前移到街头巷尾、房前田头,将文明实践工作融入到“红袖章”、“红马甲”里,成为疫情宣传、防控的一股“生力军”。

防控流动的“宣传点”。“大娘,为了您的健康安全,把口罩戴起来并做好个人防护。这是疫情防控明白纸,祝您健康。”为达到最好的宣传效果,全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成员深入村组农户,拉网式反复宣传防控措施,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引导村民“非必要、不远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防疫宣传的声音传到了村居的每一个角落,拉近与群众的距离,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干群值守的“检测点”。王庄镇29个行政村级卡点、3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卡点,40余家商超、药店进出口,到处都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的身影。他们24小时坚守,所有进村人员必须测体温、亮码、登记,劝说引导村民减少外出,宣传健康防护措施,有效防控疫情。

服务群众的“暖心站”。卡口巡逻、入户宣传、走访排查、秩序维护,各个环节、每个角落,都能看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的“红色身影”,走访孤寡老人,宣传防疫知识、了解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志愿者们汇聚起磅礴力量,构筑“全民动员、群防群控”疫情防控屏障。

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爱意与温情,化身群防群控的宣传员,防控一线的守门员,倾心关怀的服务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筑起坚固的“疫情防火控墙”,让疫情防控有力度更有温度。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郭盼盼 许璐璐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7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根据环境空气质量自动监测数据,日前,济宁市对7月份14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排名。[详细]
济宁晚报 2021-08-18

19日夜间至20日 济宁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2021年8月17日16时,济宁市气象台发布降雨预报。预计19日夜间至20日,济宁市将出现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雨量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18
曲阜市鲁城街道凝心聚力战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曲阜市鲁城街道凝心聚力战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

曲阜市鲁城街道凝心聚力战疫情 志愿服务显担当[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济宁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

济宁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

济宁济安桥路与车站西路路口立体化改造项目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8月20日起济宁公交501路原线路运营62路临时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

8月20日起济宁公交501路原线路运营62路临时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

8月20日起济宁公交501路原线路运营62路临时调整 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8-18
金乡:下沉一线问“需” 立行 项目评审坐上 “直通车”

金乡:下沉一线问“需” 立行 项目评审坐上 “直通车”

金乡:下沉一线问“需” 立行 项目评审坐上 “直通车”[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曲阜姚村镇“志愿红”为疫情防控增色添彩

曲阜姚村镇“志愿红”为疫情防控增色添彩

曲阜姚村镇“志愿红”为疫情防控增色添彩[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