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嘉祥县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顺利通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06:4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日前,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一批货物按“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贸易方式,经海关监管查验后直接发往境外企业客户。这实现了嘉祥县跨境电商出口零的突破,标志着本地企业搭上了“大卖全球”的快车道。

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嘉祥县冰雪运动产业的龙头企业,专业从事滑雪手套生产加工,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和地区。此次申报订单由加拿大客商通过阿里巴巴跨境电商平台下单采购,货值约3万美元。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全球疫情,自2020年底,企业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达成合作,投入运营跨境电商,在跨境电商新监管方式下,企业可以通过“一次登记”“一点对接”,享受海关“优先查验”、“一体通关”、“自动比对”、“便利退货”、“转关监管”等通关便利化措施,简化了出口程序,降低了物流成本,提升了通关效率。

近年来,嘉祥县积极开展跨境电商等外贸新业态培育工作,通过制定实施促进外经贸发展专项政策,强化落实对企业资金奖补,提升惠企政策知晓度,扶持全县外贸新业态发展壮大,截止目前,嘉祥县共开展跨境电商企业20余家。

下一步,嘉祥县将以首单跨境电商B2B出口为契机,继续大力扶持外贸新业态发展,助力企业进一步扩大海外市场,做大做强跨境电商出口,为外贸稳增长提供新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通讯员 韩江雪 屈昂 李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时庄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曲阜时庄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曲阜时庄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中小学开学前后 应该这样做好防护

目前,全国新冠疫情趋于平稳,济宁市的中小学生也将陆续返校,回归校园生活,那家长、师生们又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济宁市疾控中心传染病...[详细]
济宁晚报 2021-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