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兖州“六进制”着力打造“毒品治理样板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6 18:5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6日讯 8月25日,济宁市公安局兖州分局禁毒大队的同志们又忙碌了起来,他们要通过兖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端信云”APP平台与融媒体直播系统向全区10个镇街实践所、324个村居实践站直播禁毒讲座,分享案例,活动交流。“这是禁毒工作进社区、进村庄、进家庭、进单位、进场所、进学校‘六进制’的主要举措之一,也筑起了层层防护网,成为济宁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的典型案例,为打造全省‘毒品治理样板城’探索了路径。”兖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长刘会敏表示。

兖州地处交通枢纽,人口流动性强,结构复杂,为禁毒工作带来挑战。兖州公安分局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整合社区、村庄、家庭、学校、单位和娱乐场所资源,动员全区10万名志愿者参与禁毒工作,筑起了防范毒品贩卖、运输、种植的铜墙铁壁,牢牢夯实了社会基础层面,今年2月随同济宁市主城区被评为首批“全国禁毒示范城市”之一。7月份兖州公安分局又被省人社厅、省禁毒办授予“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

兖州区组成123人的“百姓宣讲队”,经过公安机关禁毒专业知识培训,深入到全区31个社区文明实践站“蒲公英夜堂”,每周至少一次向居民宣讲禁毒知识、毒品类型识别,教育引导群众如何远离毒品、防范毒品,自觉做到不吸毒、不贩毒、不种毒、不制毒,积极向公安机关提供线索,把禁毒工作做实在基层。

针对农村个别群众对种植罂粟等毒品的危害性、违法性问题认识不到位,兖州公安分局禁毒大队派出小分队分片包干,镇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地,采取天上无人机巡防、地下小分队踏查等措施,开展禁种铲毒活动,宣传禁毒政策法规,提高群众对种植罂粟的法律意识。

最近,禁毒大队集中对社会面在册吸毒人员、“两客一危”重点驾驶人、娱乐场所从业人员等开展了毛发检毒工作。对重点涉毒人员强化管理,定期进家庭、进企业、进娱乐单位走访,争取家庭成员和企业、单位配合支持,做到全员“防毒”,在全社会营造“不能吸”“不敢吸”的高压态势。

刘会敏告诉记者:“马上就要开学了,我区又被省禁毒办确定为首批“毒品治理样板城”的候选县区,我们将持续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将禁毒内容纳入到学校日常教育中,创建‘无毒校园’、‘法制校园’,让‘六进’成为争创全省‘毒品治理样板城’的重要抓手。”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通讯员 王洪玮 赵西伦 张美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嘉祥县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顺利通关

济宁嘉祥县首单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顺利通关

日前,山东建华中兴手套股份有限公司一批货物按“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贸易方式,经海关监管查验后直接发往境外企业客户。这实现了嘉祥县...[详细]
齐鲁网 2021-08-26
曲阜时庄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曲阜时庄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

曲阜时庄街道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演练 提高疫情防控处置能力[详细]
齐鲁网 2021-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