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乡约“汶上!2021年济宁“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盛大来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17 16:5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7日讯 2021年济宁市“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将于9月23日—10月7日在汶上县汶上街道莲花湖村八里桥举行。本次丰收节以丰收场景为元素,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充分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和广大农民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农民朋友的认同感、幸福感、自豪感。

据了解,本次丰收节分为五大日常活动、六大主题活动。“五大日常活动”即:品美食、住民宿、享农趣、赏美景、逛集市。“六大主题活动”即:庆丰收开幕式、美丽乡村健康跑、戏曲表演、网红才艺大赛、广场舞大赛、中都梦想秀。

主题活动一:庆丰收开幕式

时  间:9月23日上午9:3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庆丰收开幕仪式、大型文艺展演、济宁市“十佳新农人”颁奖活动、汶上县“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颁奖活动、歌曲舞蹈汇演。

主题活动二:美丽乡村健康跑

时  间:9月23日上午10:30

地  点:食坊一条街南门

亮  点:2021年济宁“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以“庆华诞 迎丰收 跑向现代化”为主题,突出展示建党一百周年历史时刻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背景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民精神风貌,增强农民群众健身意识,培育新时代乡村新风尚,助力全面推荐乡村振兴。

主题活动三:戏曲表演

时  间:9月24日—9月25日,9月27日—9月30日,10月4日—10月7日,晚上5:3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传统戏剧文化传承,山东梆子之乡——汶上,优秀剧目展播,山东梆子戏《老羊山》、《牧羊卷》、《对花枪》、《陈平打朝》

主题活动四:网红才艺大赛

时  间:9月26日,晚上5:3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邀请济宁各县市区网红,现身八里农庄,表演歌曲、戏曲、乐器、舞蹈、团队才艺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带市民游客体验不一样的乡村周末。

主题活动五:广场舞展演

时  间:10月1日,晚上5:0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以“舞庆丰收”为主题开展广场舞大赛,通过组织开展有广泛群众基础、深受农民群众喜爱的广场舞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文艺创作热情,培育乡村广场舞文艺骨干和优秀队伍,推动广场舞在农村地区的交流、推广与提升,展示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新实践、新作为、新气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节目内容包括《鱼水情歌》、《爸爸妈妈辛苦了》、《得意的笑》、《我爱你塞北的雪》、《草原歌》、《你的思念我的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不怕不怕》。

主题活动六:中都梦想秀

时  间:初赛,10月2日—10月3日,晚上6:00-8:00;决赛,10月6日,晚上6:00-8:00

地  点:丰收节主会场

亮  点:关注当地老百姓的生活愿望,通过中都梦想秀展演,帮助其实现心中梦想。

温馨提示

严格按照山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示,针对本次活动,做出如下要求:

1、入园人员必须确保21天内没有出入境外高风险地区;

2、入园人员必须确保14天内没有出入全国高、中风险地区;

3、入园前积极配合:佩戴口罩、扫描出示健康码、进行体温测量以及做好信息登记,如有问题及时报告;

4、具体防疫措施根据当地有关要求严格执行。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胡克潜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邹城正规驾校名单来了 学车市民注意收藏

邹城正规驾校名单来了 学车市民注意收藏

邹城市正规驾校名单来了 学车市民注意收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曲阜石门山镇支部领办合作社“抱团”发展 集体经济迎来丰收年

曲阜石门山镇支部领办合作社“抱团”发展 集体经济迎来丰收年

曲阜石门山镇支部领办合作社“抱团”发展 集体经济迎来丰收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济宁这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局部走向 市民出行注意

济宁这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局部走向 市民出行注意

济宁这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局部走向 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点赞!济宁一导游入选文旅部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并顺利结项

点赞!济宁一导游入选文旅部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并顺利结项

点赞!济宁一导游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金牌导游”培养项目并顺利结项[详细]
齐鲁网 2021-09-17

好消息!济宁公交免费乘车活动来了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绿色出行意识,在2021年公交出行宣传周来临之际,济宁公交集团以“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为主题,在2021年9月22日(...[详细]
济宁公交 2021-09-16
金乡县40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火红“画卷”绚丽多彩

金乡县40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火红“画卷”绚丽多彩

金乡县40万亩辣椒喜获丰收 火红“画卷”绚丽多彩[详细]
齐鲁网 2021-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