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山县创新打造“云平台宣讲团” 开启基层理论宣讲“新模式”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09:2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梁山县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按照“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志愿服务队接单”模式开展基层理论宣讲,切实把理论宣讲变成广大干部群众的“随身听”,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送下去、传出去、讲进去,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精选“云”课题。通过理论阐释、政策解读、故事讲述、文艺表演、视频展示等多种形式开展宣讲。在内容上,要求做到“五讲”:讲理论、讲政策、讲道德、讲文化、讲法治。精心策划了一批短平快、小实新的“云课题”,采取“观点+故事+解析”方式。坚持通俗化解读,用身边人、身边事,用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理论宣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同时注重引导乡土艺人领衔文艺宣讲,把“抽象理论”翻译成地方特色语言,用“小故事”讲好“大道理”。

选培“云”讲师。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抽调各县直部门单位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强的党员干部以及乡贤能人、道德模范、梁山好人担当“云”讲师。与“五讲六进·百姓宣讲”志愿服务活动、“送教下乡”、“梁山大讲堂”等各类本地宣讲品牌相结合,集聚各类“云”讲师近400人。并围绕近期群众想听、想看、想要的党史学习、移风易俗、脱贫攻坚、民法典等话题将“宣讲团”成员进行业务培训,保证了宣讲的“专业性”。

打造“云”阵地。按照群众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的标准,把宣讲场地从会议室搬到小区院落、凉亭长廊、古树广场。将现有田间地头讲技术、天天向上小课堂、凤凰夜校、理论暖万家、“救”为你心普及急救知识、“新华·爱阅团”、气象科普进万家、税法进企业、“光明”行动进校园、“全民奔健康”义诊、普法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项目打造成为基层理论宣讲的前沿阵地。

用活“云”技巧。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云平台,发布了一批有特色、接地气的好项目,打造百姓学习理论的“指尖课堂”,成为群众了解理论热点的迅捷途径。群众只要点击“济宁文明实践”App,县中心专管员就会根据群众需求安排对口宣讲,实现了“群众点单—中心派单—团队接单”的宣讲新方式,打造出新兴媒体传统媒体优势互补、线上线下融合贯通、掌上网上屏上全方位、立体化的理论宣讲阵地平台。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侯敏 庄严 张洋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手抄报、书法课 金乡这所小学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尊老敬老意识

手抄报、书法课 金乡这所小学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尊老敬老意识

手抄报、书法课 金乡这所小学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尊老敬老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梁山县建立“村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走好强村富民路

梁山县建立“村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走好强村富民路

梁山县建立“村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走好强村富民路[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济宁秋日风光“温暖”来袭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济宁秋日风光“温暖”来袭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济宁秋日风光“温暖”来袭[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济宁惠老政策持续加码 给您更多幸福感

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的问题,为了满足老年群众的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济宁市一直致力于老年群众生活的改善。记者近日从...[详细]
济宁晚报 2021-10-14

家和万事兴 济宁建立家事维权联动机制

为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妇联建立家事维权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作为创新参与社会治理...[详细]
济宁晚报 2021-10-14
红领巾迎风飘扬 金乡小学这样庆祝少先队建队日

红领巾迎风飘扬 金乡小学这样庆祝少先队建队日

红领巾迎风飘扬 金乡小学这样庆祝少先队建队日[详细]
齐鲁网 2021-10-13

公开征求意见!事关济宁农村人居环境治理

济宁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对《济宁市农村人居环境治理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1-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