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全面更新升级 在孔子博物馆试行推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5 17:5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2021年10月15日起,曲阜市文物局“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全面更新升级,在孔子博物馆试行推出。

曲阜市文物局自2013年创新推出“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以来,包括66个国家1126名外国游客在内,共有6.1万余名中外游客参与其中,已成为推动儒家优秀传统文化交流传播的重要窗口和全国文物活化利用、研学走出书卷的典范之一,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高度评价。因新冠疫情的冲击,活动暂停至今。

全国各地游客及众多儒学爱好者一直期盼着活动重启,今天“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重装上阵,而且迎来了全面升级,全新场地的大气与典雅,手机预约的安全与便捷,电脑答题的新颖与趣味,将带给广大游客研习《论语》经典,感悟儒家文化的全新体验。

新版“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设在孔子博物馆文创体验中心,活动时间为每周二至周日、国家法定节假日9:00-16:00。

活动采取网上分时段实名预约报名方式,参加者登陆“曲阜三孔景区”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界面,即可办理预约登记,网上预约程序内设置10道模拟题,答题正确率为60%以上方可进入实名预约,预约成功后,本人需携带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孔子博物馆文创体验中心参加“背《论语》免费游三孔”电脑答题活动,不接受现场预约报名,活动参加者网上预约报名每天只限一次,预约未成功者可择日再次预约。

试卷由活动平台随机派发。每套试卷包含50道选择题,分单选题和多选题,每道题2分,满分100分。试题涉及《论语》内容和释义,以中华书局出版的杨伯峻译注《论语译注》为依据,并部分涉及孔子生平事迹和曲阜“三孔”常识。活动参加者需在15分钟内完成,参加活动者有两次答题机会,首次通过者不再进行第二次答题。参加者在规定时间内正确完成30道题,得分60分以上(含60分),视为通过并颁发《荣誉证书》,本人可持《荣誉证书》在一年内免费参观孔庙、孔府、孔林景区一次。取得证书者不得重复参加活动。

新的活动规则推出后,2013年版“背《论语》免费游三孔”活动规则不再执行。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胡金蕾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梁山县创新打造“云平台宣讲团” 开启基层理论宣讲“新模式”

梁山县创新打造“云平台宣讲团” 开启基层理论宣讲“新模式”

梁山县创新打造“云平台宣讲团” 开启基层理论宣讲“新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手抄报、书法课 金乡这所小学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尊老敬老意识

手抄报、书法课 金乡这所小学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尊老敬老意识

手抄报、书法课 金乡这所小学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尊老敬老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1-10-15
梁山县建立“村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走好强村富民路

梁山县建立“村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走好强村富民路

梁山县建立“村级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 走好强村富民路[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济宁秋日风光“温暖”来袭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济宁秋日风光“温暖”来袭

阳光明媚蓝天白云 济宁秋日风光“温暖”来袭[详细]
齐鲁网 2021-10-14

济宁惠老政策持续加码 给您更多幸福感

人口老龄化是世界性的问题,为了满足老年群众的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济宁市一直致力于老年群众生活的改善。记者近日从...[详细]
济宁晚报 2021-10-14

家和万事兴 济宁建立家事维权联动机制

为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市妇联建立家事维权部门联动机制,加强部门联动,把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作为创新参与社会治理...[详细]
济宁晚报 2021-10-14
红领巾迎风飘扬 金乡小学这样庆祝少先队建队日

红领巾迎风飘扬 金乡小学这样庆祝少先队建队日

红领巾迎风飘扬 金乡小学这样庆祝少先队建队日[详细]
齐鲁网 2021-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