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兖州精准解决群众身边需求 办实事聚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3 14:57: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眼下,位于济宁兖州区新兖镇武村的镇小微企业创业园正在加紧建设。整个项目于今年3月份开始动工,建设面积3.2万平方米,总投资6000万,分两期建设,项目建设资金以村集体投资为主体,同时采取村民自愿入股形式筹集,实行“收益分红、成果共享、风险共担”。项目建设完成后,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500万元。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兖州新兖镇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提升群众满意度为主线,坚持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成事,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摸得着实惠,当好群众暖心人。

新兖镇武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朱宁介绍说:“今年我们规划建设新兖镇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够增加参股村民收入,还能带动周边100余人就业,增加村民收入200万元。”

围绕增加村民收入,发展集体经济,新兖镇武村整合各方资源,盘活集体资产,寻找突破发展的新路径,为周边企业和村民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朱宁介绍说:“为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我们党支部牵头成立了济宁兴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社区7套房房屋进行统一装修、管理,打造成为‘月租公寓’,面向周边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出租,每年可增加集体经济收入10万元。”

让发展成果惠及群众,新兖镇武村坚持惠民利民,建设幸福社区。今年6月份,武村“幸福食堂”正式启用,大大解决了村内老年人的就餐难题;同时,成立济宁市首家村级“幸福基金”,用于村内的各项帮扶工作,有效解决了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武村5月份建设了幸福食堂,为村内7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一天两顿饭,8月份成立了济宁市首家幸福基金会,周边企业、村里爱心党员、村民踊跃捐赠,不到半小时的时间就募集资金近10万元,幸福基金主要用于扶贫救济、褒奖嘉许村内公益事业等。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新兖镇坚持站稳群众立场,更加精准地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以办实事的成效凝聚民心,以解难题的成果汇聚民力,让群众看得见变化、摸得着实惠。着眼于发展社区村集体经济,泗庄社区与兖州希凯服饰合作,成立希凯服饰启海工厂和希凯品检公司,解决群众就业200余人。为助力群众就业创业。今年以来,新兖镇人社所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400人,累计新增就业310人。镇民政办主动帮助异地户口流动人员在兖州本地申请评残,免去了流动人员回户籍地办理的奔波辛苦,对卧床不起人员积极协调上门服务。 此外,在人居环境、教育教学、文化惠民等方面,不断完善改进工作,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闪电新闻记者 杜宗浞  通讯员 陈文强 赵轩 张兴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陵城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曲阜陵城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曲阜陵城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21-11-12

速看!济宁市主城区这17个楼盘可办证

在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下称“工作专班”)的带领下,济宁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重大进展。济宁市...[详细]
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11-12
天水清相入,醉美初冬太白湖

天水清相入,醉美初冬太白湖

[详细]
济宁太白湖新区 2021-11-12
济宁217个老旧小区要改造 涉及12县市区

济宁217个老旧小区要改造 涉及12县市区

济宁217个老旧小区要改造 涉及12县市区[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组织护林防火队采取各种措施 曲阜尼山镇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

组织护林防火队采取各种措施 曲阜尼山镇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

组织护林防火队采取各种措施 曲阜尼山镇全力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一城山水半城林 看梁山如何演绎“不一样的城市风采”

一城山水半城林 看梁山如何演绎“不一样的城市风采”

一城山水半城林 看梁山如何演绎“不一样的城市风采”[详细]
齐鲁网 2021-11-11
曲阜开展文物消防技能演练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曲阜开展文物消防技能演练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

曲阜开展文物消防技能演练 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消防进校园安全在身边 金乡这所小学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

消防进校园安全在身边 金乡这所小学普及消防知识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

消防进校园安全在身边 金乡这所小学增强全体师生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21-11-09

济宁217个老旧小区要改造!涉12县市区

近日,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联合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的通知》[详细]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21-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