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公安发布惩戒非法滞留缅北人员、电信网络诈骗逃犯通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13 19: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记者从济宁市公安局获悉,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厉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维护社会安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央、省关于开展劝返非法滞留缅北人员工作的要求,济宁市公安局决定对董海军等39名济宁籍中缅边境非法出境人员、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人员、目前滞留缅北人员(以下统称滞留缅北人员)发布通告如下:

滞留缅北人员自本通告发布后,应积极主动于2021年12月25日之前回国,并在入境前7日内向户籍所在地公安机关报备;其家属应配合劝促滞留缅北人员尽快入境回国或投案自首。对于主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违法犯罪行为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犯罪情节较轻的,可以依法免除处罚。如一意孤行,2021年12月25日通告期满后仍拒不回国或投案自首的,将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和以下惩戒措施:

一、对滞留缅北人员一律公开曝光,在城乡人员密集区域和公共场所张贴本通告,并通过网络、报刊、电视、广播等媒体持续播放发布。

二、滞留缅北人员要认清形势,珍惜机会,尽快投案自首,争取从宽处理。滞留缅北人员拒不申报返乡或不主动入境投案自首的,依法冻结其户口;在规定时间内拒不回国的,依法申报注销户籍。

三、滞留缅北人员有检举、揭发他人犯罪行为,经查证属实的,以及提供重要线索,从而得以侦破其他案件,或者有积极协助司法机关抓获其他在逃人员等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从轻或者减轻处罚;有重大立功表现的,可以依法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四、滞留缅北人员参与非法出入境及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不主动入境投案自首的,一律依法冻结、查封、扣押、追缴其非法财物。其子女在幼儿园、小学、初中新生录取和开学时,父母双方没有共同当面申请入学就读手续或面谈注册报名的,一律回户籍所在地入学。

五、滞留缅北人员涉及境外从事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组织偷越国(边)境犯罪财产性执行案件未到位的,呈报列入失信名单,限制乘坐交通工具、入住宾馆、信用卡消费、贷款审批;依法依规暂停名下所有银行卡、手机卡等业务,五年内不得开办新银行卡、电话卡(银行卡包括个人银行卡,非银行支付账户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平台账号;电话卡包括电信、移动、联通手机卡,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物联网卡);其直系亲属、朋友与之有资金往来的,对其直系亲属、朋友的银行账户予以分类管控,限制或取消相关业务资质。

六、滞留缅北人员参与非法出入境及境外从事电信电信电信网络违法犯罪的,本人及直系三代家庭成员,在入团、入党、参军、考录公务员等财政供养人员函询调查时从严把关。

七、滞留缅北人员不主动入境投案自首或者滞留缅北人员家属不配合党委政府工作人员对滞留缅北人员进行劝投劝返工作的,依法依规取消滞留缅北人员及其直系亲属的政策性优惠、福利、补助等。

八、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不得为滞留缅北人员提供隐藏处所、财物、交通工具,为其通风报信,作假证明包庇,或者提供其他便利条件帮助其逃匿。一经查证属实,坚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附:39名济宁籍非法滞留缅北人员、电信网络诈骗逃犯惩戒名单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曲阜农技专家指导农户做好低温防护 确保蔬菜生产稳定

曲阜农技专家指导农户做好低温防护 确保蔬菜生产稳定

曲阜农技专家指导农户做好低温防护 确保蔬菜生产稳定[详细]
齐鲁网 2021-11-13
注意!邹城市急寻次密切接触人员

注意!邹城市急寻次密切接触人员

注意!邹城市急寻次密切接触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21-11-13
金乡县建立推行离退休干部“三实三化”服务保障机制

金乡县建立推行离退休干部“三实三化”服务保障机制

金乡县建立推行离退休干部“三实三化”服务保障机制[详细]
齐鲁网 2021-11-13
金乡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家校共赢

金乡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家校共赢

金乡开展家庭教育系列讲座 推进家校共育促进家校共赢[详细]
齐鲁网 2021-11-13
舞蹈盛宴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曲阜市全民广场舞大展演成功举办

舞蹈盛宴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曲阜市全民广场舞大展演成功举办

舞蹈盛宴丰富群众文体生活 曲阜市全民广场舞大展演成功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21-11-13
曲阜陵城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曲阜陵城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曲阜陵城镇多措并举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详细]
齐鲁网 2021-11-12

速看!济宁市主城区这17个楼盘可办证

在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专班(下称“工作专班”)的带领下,济宁市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取得了重大进展。济宁市...[详细]
济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2021-11-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