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 曲阜政务服务“笑”出温度暖民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1-30 20:0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30日讯 走过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一楼LED大屏,一张张笑脸照片正在循环播放,吸引了不少办事群众驻足欣赏,人群中忽然传来一声惊呼“哎,这不是上次为我办事的小姑娘吗!”、“这个小伙子我也认识,是办营业执照的,服务可好了!”群众你一言我一语,一张张笑脸逐渐生动起来。原来,这是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开展的“笑出风采”微笑展示活动,用照片记录美好,用微笑传递温度,为群众送上冬日暖阳。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把“微笑服务”渗透到日常工作和为民办事的每一个环节,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展服务内容,让政务服务更精细、更温馨、更便捷,让服务提升温度,让城市充满真情。

一大早,在为民服务中心宽敞明亮的大厅内,前来办事的市民络绎不绝。市民刘文广在窗口志愿者的引导帮助下,顺利完成了企业信息变更登记业务。“每次过来办事的时候,工作人员都很耐心,都是面带微笑,服务态度相当好,让我们办事感觉很方便很温馨,效率也很高”刘文广告诉记者。

“我们树立‘热心、细心、精心、暖心’的‘四心’服务理念,做到‘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片热情,一心服务,一声相送’的‘五个一’服务规范,提高服务标准,提升服务质量。方便群众依序办事、办事满意。”市场准入科科长蒋杰向记者介绍。

群众带着需求而来,光服务态度好不行,还得有真本事。为了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该局从规范机制和人员管理两方面入手,双管齐下,同时推进。首先,该局对各类权责事项全面实行“颗粒化”梳理,“穷尽式”梳理拆分事项涉及的程序流转、审查要件、服务标准等要素,并通过服务指南、微信公众号、自助服务机及时向社会进行公开。严格执行一窗受理、一链办理、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全过程记录、服务承诺、限时办结、结果公示等工作规程和办事流程,做实“线上+线下”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主动发布政策信息和工作动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构建用制度束权、用流程管事的长效工作机制,为规范权力运行、提高工作质效提供有力保障。二是建立健全了培训教育、考勤考核、风险自控、督导督查等工作机制,制定了为民服务中心大厅管理规范和政务服务工作绩效考核办法,并聘请了社会监督员,全面加强对政务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与考核,开展“微笑之星”“微笑服务示范岗”评选活动。通过“笑脸”,展示为民服务中心的为民服务理念和标准,由此推动打造“优雅于形、优质于行、优美于心”“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三优三型”政务服务队伍,营造“法纪至上、知行合一,专业专注、细心用心,敢想敢干、能干会干、既干成事又不出事”的浓厚氛围,提质增效优化政务服务,流程再造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群众办事更省心省力省事,贴心暖心舒心。

微笑服务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优化了营商环境,提升了为民服务水平,2021年1-10月份,曲阜市为民服务中心共办理线上线下各类业务102万件,群众满意率达到100%,群众需求即时解决投诉窗口实现零投诉,擦亮了“至精至简、满意阜务”优秀政务服务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张丽君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12月1日起邹城交警将加大对以下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12月1日起邹城交警将加大对以下违法行为查处力度

12月1日起邹城交警将加大对以下违法行为查处力度[详细]
齐鲁网 2021-11-30

阵风6~7级!济宁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

济宁市气象台2021年11月29日21时33分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梁山、金乡部分乡镇已经出现7级阵风,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济宁市大部地区...[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1-30

本周济宁晴间多云为主 12月1日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济宁市气象台发布本周(2021年11月29日~12月5日)天气预报,预计本周济宁市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29日白天到夜间有一次弱降雨过程,受强冷...[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老人手卡下水道 济宁消防员紧急救援

老人手卡下水道 济宁消防员紧急救援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物品掉入下水道,尽量不要直接伸手去掏,可以用长镊子夹取。当手被卡时,可用肥皂水润滑手臂,也可在手臂上敷冰块,一方...[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闪电气象吧丨本周济宁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2月1日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闪电气象吧丨本周济宁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2月1日气温开始明显下降

本周济宁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1日气温开始明显下降[详细]
齐鲁网 2021-11-29
曲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助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曲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助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

曲阜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 助推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济宁市开展中心城区扫雪除冰演练 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济宁市开展中心城区扫雪除冰演练 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

济宁市开展中心城区扫雪除冰演练 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梁山县人社局恪守初心学党史 走企访户办实事

梁山县人社局恪守初心学党史 走企访户办实事

梁山县人社局恪守初心学党史 走企访户办实事[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因系统升级济宁市任城区图书馆11月29日暂停服务 读者注意

因系统升级济宁市任城区图书馆11月29日暂停服务 读者注意

因系统升级任城区图书馆11月29日暂停服务 读者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1-1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