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梁山不动产中心聚焦服务提升 不断增强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18 16:51: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18日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梁山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紧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工作重点、聚焦服务提升,不断增强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从软硬件两方面提升服务品质。软件上,以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为切入点,进一步简化登记审批流程、精简收件材料。借助省级“一网通办”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业务“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申请人可打破时间空间束缚,随时随地提交不动产登记申请。硬件方面,梁山县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建成了集收、受、查、打一体的24小时自助服务专区。当群众遇到业务办理高峰时段,可自行选择到自助服务区,在帮办代办员的帮助下,利用自助受理机,查询、打证一体机,完成业务的办理。这不仅能减少窗口人员聚集,还能大幅缩短等待时间,更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

推行“不见面审批”服务。为拓展服务网点、缩短服务半径,推行在商业银行网点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中心已先后与农村商业银行、民丰村镇银行、农业银行梁山支行、建设银行梁山支行、济宁银行梁山支行等多家银行签订合作协议,设立便民服务点,实现不动产抵押登记“不见面审批”和“一趟不用跑”。

推动不动产登记业务“跨省通办”。梁山县携手河南省台前县,聚焦企业和群众关切的高频服务事项,按照“材料收取、办理时限、平台建设、服务标准”四统一的工作原则,通过异地申请、属地线上审核、线下发证、邮寄送达等环节,打破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努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实现两省双城之间不动产登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

与法院签署“不动产+法院”协同办理合作协议。按照传统不动产查控模式,每办理一次查控、解封需两名执行人员外出到登记机构办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查控的时效性。通过系统升级和完善,达到“一站式”快速办理不动产查询、查封、解封登记业务,实现了不动产查控网络化、信息化、集约化,最大限度简化、优化不动产查控流程。

大力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坚持源头入手,推行“交房(地)即发证”服务模式,保障实现居住权与产权的统一,从根源上杜绝新的历史遗留问题产生。按照“尊重历史,兼顾现实”的工作原则,采用“一事一议、部门会签”的工作方式,逐步化解历史遗留问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化解城镇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3099户,化解率达100%,居全市首位。

下一步,不动产登记中心将继续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以更高起点、更高层次,将优化营商环境举措逐项做细抓实,为打造“不一样”的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马心云  张烜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微创新更便民 曲阜农机驾驶证“即过即发”让群众更舒心

微创新更便民 曲阜农机驾驶证“即过即发”让群众更舒心

微创新更便民 曲阜农机驾驶证“即过即发”让群众更舒心[详细]
齐鲁网 2021-12-18
行程公布!微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微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

行程公布!山东微山县紧急寻找次密切接触者[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电商产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泗水县1至11月全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0.51亿

电商产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泗水县1至11月全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0.51亿

电商产业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泗水县1至11月全县网络零售额达到10.51亿[详细]
齐鲁网 2021-12-17

济宁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

从济宁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获悉,济宁市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出炉。[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17
心真大!济宁一司机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睡觉被扣12分

心真大!济宁一司机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睡觉被扣12分

心真大!济宁一司机高速应急车道停车睡觉被扣12分[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济宁车主注意!17日18时至20日8时因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暂停办理交管业务

济宁车主注意!17日18时至20日8时因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暂停办理交管业务

济宁车主注意!17日18时至20日8时因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升级暂停办理交管业务[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因系统升级,济宁暂停办理交管业务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工作部署要求,省厅交管局将对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进行升级,升级时间为2021年12月17日18:00至2021年12月20日8:00,届时...[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16
金乡县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展评 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金乡县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展评 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

金乡县开展阳光体育大课间展评 提高学生身心健康水平[详细]
齐鲁网 2021-12-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