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男子花31万买上汽大众途昂X330新车 车轮“不是圆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2-25 21:56:12

  

齐鲁网·闪电新闻12月25日讯 最近,济宁的李先生花了31万刚买的一部新车,开了几天就发现不对劲儿,新车的车轱辘竟然不是圆的。

31万买新车 车轮“不是圆的”

济宁的李先生上个月花31万买了一台上汽大众途昂X330汽车,提车之后刚跑了几公里,他就发现存在车身抖动的问题。

“车开到4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发现车身明显抖动,我感觉这个事不太正常,马上给销售顾问发了信息,他回复说新车可能没出磨合期,让我开两天再试试。”李先生说,自己打消了疑虑开车上路。几天后,他还是觉得不对劲。

李先生告诉记者:“过了三天我就把车开到了4S店,让他们做检测,经过检测,4条轮胎包括轮毂全部是失圆的,也就是说不是纯圆形,类似于椭圆形,这样造成了车辆抖动。”

经过沟通,4S店给李先生的车更换了4条新的轮胎。然而,李先生说,车身抖动的问题并没有彻底解决。“走到高架桥上,开到70公里每小时的时候,发现车身依然在抖,虽然抖动已经不像原来那么厉害了,但是依然在抖。”    

换了新轮胎 抖动问题解决了吗?                           

为了验证李先生的说法,记者也坐上车体验了一把。当车辆以7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行驶在平坦道路时,记者确实能感觉到车身存在轻微抖动,不过,这种抖动是正常的行驶抖动,还是故障抖动,并不好判断。

李先生说,他后来又去4S店里找到工作人员,把轮胎放到平衡机上做平衡,转动的时候发现轮胎依然是跳动的。

据了解,车轮动平衡机是检测车轮动平衡和重心是否偏移的一种设备。将车轮支上平衡仪,轮轴调至水平。当车轮旋转时,车轮大的变形,也能通过目测发现。

李先生给记者展示了测试时的视频:“你看这个上顶点和盖子交接的地方,跳动很明显,一闪一闪。他们就告诉我这样闪是正常的。”

李先生觉得,轮胎在平衡机上有不规则跳动,就说明刚换过轮胎的车轮仍然存在问题。对此,记者和李先生一起来到了4S店进行咨询。

“最开始行驶当中,跑起来抖动,很明显是轮胎有问题,我们为客户更换了4条新轮胎,原车的轮胎已经寄回厂家了。”对于之前的车身抖动,济宁交运汽车上汽大众4S店服务经理王先生承认是车胎质量问题。并表示更换了4条新轮胎之后,车主看到的跳动是人的视觉原因,形成了一种视觉误差。

车主李先生坚持说,这车开起来,还是哆嗦,不对劲。“虽然我不是太专业,但是我觉得有两种可能性,第一换的4条新轮胎仍然存在问题,第二轮毂本身就有问题,他们并没有进行更换,导致换了轮胎仍然抖动。”

关于车辆抖动是否正常,车轮又是不是有问题。李先生和4S店存在不同观点。为了证实自己的话,4S店工作人员把李先生的轮胎拆下,重新装上车轮动平衡机进行测试,并与店内正常使用的轮胎进行对比。

现场对比过之后,王经理说:“视觉上和我们这个是一样的,因为轮胎会沾一些灰尘,在转速起来以后,可能会形成视觉误差。但是误差是很轻微的,说明不了任何问题。”

专家:建议换上试驾车轮胎 再体验

那么,通过车轮动平衡机这种对比实验能解决李先生心中的疑问吗?记者也咨询了山东省汽车维修首席技师赵林。赵林表示,车辆行驶中正常情况下也会有一定程度的震动。如果车主实在感觉震动幅度偏大,可以从轮胎、钢圈、减震等多方面查找原因。

赵林说:“对于车辆行驶的不稳定性,有的时候是有轮胎方面的问题,有些是悬挂减震都有可能,像这位车主视频中看到的轮胎跳动,一方面可能轮胎质量性的问题存在,另一方面要关注轮胎上面的钢圈,它的中心轴或者钢圈本身变形,也会有上下垂直角度以及左右水平角度跳动量。”

赵林建议,4S店可以把试驾车的轮胎全部调换到王先生的车上,让车主再实际体验一下。“对于轮胎也是提醒大家,日常可能会产生由于冲击地面时间长,或者总是压在地上缺气状态下轮胎变形,也会产生跳动现象,这种跳动往往在车速40-50公里每小时中高速转换的过程中,加速的时候产生跳动比较明显,甚至带来方向盘摆动,也提醒大家通过一些现象和自己的使用来注意这个问题。”

编后:毕竟是花几十万买的新车,车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抖动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其他方面有没有问题,还是希望4s店配合车主多进行一些检测。实在存在争议,双方也可以找第三方鉴定机构进行鉴定。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市民注意!鲁南高铁济宁北站、东站同步开通7条城际公交线路

市民注意!鲁南高铁济宁北站、东站同步开通7条城际公交线路

市民注意!鲁南高铁济宁北站、东站同步开通7条城际公交线路[详细]
齐鲁网 2021-12-25
12月26日起济宁五条高铁公交线路正式运营

12月26日起济宁五条高铁公交线路正式运营

12月26日起 济宁五条高铁公交线路正式运营[详细]
齐鲁网 2021-12-25
曲阜姚村镇开展寒潮走访排查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严寒天气

曲阜姚村镇开展寒潮走访排查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严寒天气

曲阜姚村镇开展寒潮走访排查 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度过严寒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12-25
鱼台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大棚指导农户应对严寒天气

鱼台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大棚指导农户应对严寒天气

鱼台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大棚指导农户应对严寒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12-25
邹城至高铁曲阜南站公交线路来了 市民注意收藏

邹城至高铁曲阜南站公交线路来了 市民注意收藏

邹城至高铁曲阜南站公交线路来了 市民注意收藏[详细]
齐鲁网 2021-12-25
济宁牵手重庆万州开展教育交流 感受传统文化打造特色课程

济宁牵手重庆万州开展教育交流 感受传统文化打造特色课程

济宁牵手重庆万州开展教育交流 感受传统文化打造特色课程[详细]
齐鲁网 2021-1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