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旅游+”产品受欢迎,孔子文旅集团创新研学游形式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22-04-17 08:35:04

孔子文旅集团围绕各县市区资源优势,组织各权属企业围绕各自核心资源优势,设计开发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应时应季的主题研学活动,提升各景区的研学品质,打造全国、全省知名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不断擦亮济宁市研学旅游优势品牌。

红色微山

名扬中外

微山湖是著名的现代革命斗争根据地。抗日战争时期,以微山湖为根据地的“微湖大队”、“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等革命武装,出没在千顷芦苇荡里,活跃于津浦铁路线上,创造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更使微山湖名扬中外。

深挖红色教育资源,让伟大的微山湖区抗战精神融入我们后代的血液,给学生灵魂打上鲜明的红色基因烙印,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微山湖上秘密交通线”红色研学旅行线路将弘扬红色抗战精神作为研学课程核心和实施目标,在线路内容上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政治性和教育性。

英雄精神

研学传承

羊山红色基地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以红色文化为核心,突出英雄精神特色,融合军事文化、军事训练、素质拓展、少年军旅、乡村民宿、自然生态等元素,突出党史学习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教育、国防教育、科普教育和研学旅行等教育功能,打造 “红色+党建培训”、“红色+文化研学”、“红色+自然生态”、“红色+民俗体验”、“红色+素质拓展”、“红色+军事训练”、“红色+农事体验”等不同主题、多种系列的红色精品旅游线路。

文化研学

修身养德

为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曲阜三孔景区不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涵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致力于将“学”与“游”进行深度结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不断焕发新的时代风采和魅力。

作为“第一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曲阜三孔景区深度整合丰富的文物、文化资源,打造了祭孔朝圣、修身研学、“六艺”体验、《论语》背诵、考古寻源、古建技艺等文化教育项目,多年来深受海内外学子的青睐。

孟子故里

研悟古迹

随着孟庙孟府景区被评为全国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荣誉称号,邹鲁公司深挖现有资源,根据不同的学生年龄阶段,推出《重走孟母三迁路 回报父母养育恩》、《“生生之学”孟府国医文化研学之旅》、《三孟古建之美》等多条研学线路,进一步增强孟子故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让游客“游中学、学中游、游中悟”,真正感受到文化的力量、享受到文化的愉悦。

探秘水浒

武术修学

水浒研学基地立足文化资源优势,抢抓文旅融合和基础教育改革的发展机遇,精准定位主题,深入研究研学政策,充分调研市场需求,系统梳理水浒文化和多元的地域文化中与学校教育及研学政策相关联的文化资源积极转化研学教育资源,研发主题式系列课程体系,打造了武术文化类、水浒文化类、自然科普类、民俗非遗类、生活体验类、红色教育类六大体系30余门课程,在水浒文化等传统文化研学课程设计开发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果。先后开展了“水浒文化修学游”、“武术文化修学游”、“民俗文化研学”、“跟着名著游梁山”、“探秘水浒”等研学活动300余次,接待亲子、研学团队几十万人次,市场竞争力逐步提升。

通讯员 程 铭 记者 晋 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