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提“颜值”增“气质” 激发旅游活力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22 20:5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2日讯 “太好了!我们家的门头牌匾升级改造了,现在,咱们曲阜的市容更整洁了,道路更通畅了,乘着‘旅发大会’的东风,游客会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在曲阜市明故城钟楼街开店的王女士高兴地说。据悉,为筹备省旅游发展大会,近期,曲阜市开展了一系列的市容环境提升工程,包括明故城钟楼街在内的多条街道门头牌匾被统一改造提升,多条城市主干道被翻修,道路两侧绿化景观被升级美化,在提升城市旅游环境的同时,让群众获得了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喜迎“旅发大会”,展现城市魅力。为做好2022年省旅游发展大会筹备工作,充分展现曲阜城市风采,推介曲阜丰富的旅游资源,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全力全速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用扎实行动、务实举措,为大会提供坚强的城市管理执法保障。“为迎接省旅游发展大会,提升城市颜值,激发旅游活力,近期,我们先后出动执法人员600余人次,执法车辆200余台次,持续净化城市容颜,提升街景容貌,用实际行动助力‘旅发大会’,喜迎八方来客。”曲阜市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郭政说。

擦亮城市“名片”

针对夏季执法工作特点,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队员克服高温炎热天气,坚守工作岗位,持续奋战在执法一线。坚持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的工作要求,对沿街市容环境秩序开展持续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市容市貌改善提升措施,仅仅用了10天的时间就完成了小雪街道80余块门头牌匾的升级改造任务。协调户外LED大屏业主,播放“旅发大会”宣传信息5000余次。同时,严格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及时清理门前乱堆乱放,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等,确保市容环境焕然一新,用实际行动擦亮曲阜“城市名片”。

美化城市之“颜”

为擦亮城市容颜,提升街景容貌,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大8小时以外的“错时执法”力度,抽调精兵强将,加强对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时段的管理工作。充分发挥“错时执法”承上启下、强化巩固的作用,在时间和空间上,实现全方位、无缝隙管理,确保从早上6点到晚上10点的不间断管理。坚持精细化管理与人性化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疏导流动摊点,规范经营秩序,保障道路畅通。严格落实“门前三包星级评定”制度要求,教育引导商户自觉履行城市管理法律法规。近期,共疏导流动摊点60余处,清理乱贴乱画70余处,拆除违规道旗、破损条幅200余处,用心美化城市之“颜”。

点亮城市之“夜”

从黎明到黑夜,执法队员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每一寸土地,用汗水浇灌文明之花,用双手擦亮市容市貌。为规范餐饮夜市经营秩序,执法队员们持续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向经营商户耐心细致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对油烟净化器、无烟烧烤炉规范安装、正常使用和定期清洗情况进行严格检查,杜绝露天烧烤排放油烟行为,不断增强商户文明意识和法治观念,自觉做到文明守法、规范经营。积极受理政务热线、网络问政等市民投诉,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油烟扰民、占道经营等问题,第一时间进行处理,净化大气环境,提升城市“气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陈建国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G327改建工程东段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G327改建工程东段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

G327改建工程东段项目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确保安全度汛[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济宁市任城区2022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济宁市任城区2022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任城区2022年“关爱职工·夏送清凉”活动启动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微山:非遗进社区 秸秆“变废为宝”成手工艺品

微山:非遗进社区 秸秆“变废为宝”成手工艺品

微山:非遗进社区 秸秆“变废为宝”成手工艺品[详细]
齐鲁网 2022-06-22
全长1200米!济宁崇文大道跨线桥项目顺利竣工

全长1200米!济宁崇文大道跨线桥项目顺利竣工

该项目西起杨柳街,东至规划兴旺路,全长1200米。跨线桥长911米(含两端落地段),其中桥梁段600米,跨线桥、地面辅路均为双向6车道设置。项...[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22
邹城农机合作社助力秸秆综合利用 让秸秆“变废为宝”

邹城农机合作社助力秸秆综合利用 让秸秆“变废为宝”

邹城农机合作社助力秸秆综合利用 让秸秆“变废为宝”[详细]
齐鲁网 2022-06-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