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鱼台:村里建起“爱心候车亭” 家长孩子都高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30 16:29: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30日讯 经过20天的紧张施工,目前,鱼台县滨湖街道微湖村、合众村、城西村的9个爱心候车亭建成启用 ,家长和孩子们都十分开心。“我们以后接送学生再也不用担心日晒雨淋了!”鱼台县滨湖街道马石庄村的秦大爷望着刚刚修建好的学生候车亭高兴地说。“是啊,路上车来车往,孩子们有这么个等车的地方,我们家长也放心了,省派‘第一书记’省联社工作队真是为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马大姐也不由称赞道。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11月,省农信联社选派“第一书记”工作队赴鱼台县滨湖街道开展驻村帮扶工作。驻村伊始,该工作队以当好为民办事“服务队”为切入点,第一时间开展社情民情走访,用心记好“民情日志”,掌握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工作队调研发现,帮包村里的孩子们都要到县城就读,往来均由校车接送。孩子们每天清晨就来到接送点等待乘车,由于没有候车亭,也没有遮挡物,孩子们夏天顶着炎炎烈日,冬天迎着凛冽寒风,特别遇到雨雪天气更是不便。建一个给孩子们遮风挡雨的候车亭成了村民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了解到情况后,工作队积极谋划,将建设爱心候车亭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认真组织走访论证、选择建设地点、招标建设承包商。在施工过程中,工作队更是坚守施工现场,严把施工进度和质量,确保将爱心候车亭建成群众暖心工程、放心工程。

2022年6月,省派“第一书记”省联社工作队所包保村庄的9个校车停靠点全部建起了爱心候车亭,孩子们的候车难题彻底得到解决。

为民服务,永无止境。省派“第一书记”省联社工作队将准确把握“第一书记工作队”职责任务,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扶工作,带领群众共同致富,为深入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应有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霍学全 田汉中 宋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377分!济宁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划定

377分!济宁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划定

377分!济宁城区普通高中最低录取资格线划定[详细]
齐鲁网 2022-06-30
千年楷子树 传承民俗情

千年楷子树 传承民俗情

[详细]
济宁晚报 2022-06-30
遇鉴·济宁

遇鉴·济宁

[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2-06-29
邹城:“一卡两书”织牢年轻干部家庭“护廉网”

邹城:“一卡两书”织牢年轻干部家庭“护廉网”

邹城:“一卡两书”织牢年轻干部家庭“护廉网”[详细]
齐鲁网 2022-06-28
鱼台县170座排灌站开足马力 抢排农田积水

鱼台县170座排灌站开足马力 抢排农田积水

鱼台县170座排灌站开足马力 抢排农田积水[详细]
齐鲁网 2022-06-28
济宁:加紧田间排涝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济宁:加紧田间排涝 确保农业生产安全

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济宁市部分农作物遭受不同程度的影响。各地组织干部群众加强田间疏浚排涝,力争将强降雨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6-28
擦亮梁山“名特新优”农产品特色品牌

擦亮梁山“名特新优”农产品特色品牌

为充分展示、宣传和推介梁山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成效,进一步提升“黄河滩西瓜”品牌知名度,调动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主动性、创...[详细]
济宁日报 2022-06-25
微山县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何某某接触人员

微山县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何某某接触人员

微山县紧急寻找密切接触者何某某接触人员[详细]
齐鲁网 2022-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