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3月1日起曲阜市全面启用交通运输电子证照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23 17: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3日讯 记者从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从3月1日开始,曲阜市道路交通运输领域电子证照将全面启用,这是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迎合从业人员新需求新期待所作的减证便民的又一重大创新,电子证照的实行,实现了各类证件线上办理“零跑腿”,提升了道路运输政务便民、利民、惠民服务水平,推动道路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

过去申请道路运输证年审、换发、补发、注销等高频事项,需要抱着各种材料进行现场办理,有时候材料不合格还得往返多次,尤其是货运驾驶员因为常年在外,因为年审或者换证需要专门来回折返,耗时又费力。为了改变这一困境,该局立足群众需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落实各类业务线上办理,申请人可在“运政一网通办”微信小程序提交材料办理道路运输证的年审等业务,待业务人员后台审批通过后下载保存电子凭证即可。

道路运输证、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巡游出租汽车驾驶员证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等必备证件启用电子证照后,申办公司和个人只需通过“运政帮”APP或者“运政帮”微信小程序提交电子材料,工作人员在线审批通过后即可直接下载打印电子证书,真正实现“扫脸即办”“网上即办”,切实降低道路运输经营者时间成本和经营负担。从业人员随身携带、随时亮证,便于主管部门事中事后监管,既方便又快捷。

下一步,曲阜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做好电子证照后台服务工作,持续提升审批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推动电子证照在政务服务事项中的全面应用,全方位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更多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何溪 孔宝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2月份“五类重点违法”行为较多危化品运输企业名单曝光

济宁2月份“五类重点违法”行为较多危化品运输企业名单曝光

济宁2月份“五类重点违法”行为较多危化品运输企业名单曝光[详细]
齐鲁网 2023-02-23
2月24日起济宁公交401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2月24日起济宁公交401路局部走向临时调整

记者从济宁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因孙营路封闭施工,影响公交车正常通行,经上级主管部门同意,集团公司自2023年2月24日起对受影响...[详细]
齐鲁网 2023-02-22
二月二龙抬头 金乡小学生学习民俗知识体验传统文化

二月二龙抬头 金乡小学生学习民俗知识体验传统文化

二月二龙抬头 金乡小学生学习民俗知识体验传统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3-02-21
济宁市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示

济宁市2022年度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公示

根据山东省文明办等部门单位《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的通知》(鲁文明办〔2022〕13号)精神...[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2-21
济宁文创街区“火”起来,盘活消费新动能

济宁文创街区“火”起来,盘活消费新动能

忽如一夜春风来,文创街区“火”了起来。当前,济宁的消费潜力正逐步恢复释放,在古槐街道环西北里“文创街区”,情人节的红玫瑰依旧绚丽耀...[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3-02-20
济宁消防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济宁消防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济宁消防加强人员密集场所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详细]
齐鲁网 2023-02-19
吐芳纳翠娇艳欲滴 孔府腊梅迎春绽放

吐芳纳翠娇艳欲滴 孔府腊梅迎春绽放

吐芳纳翠娇艳欲滴 孔府腊梅迎春绽放[详细]
齐鲁网 2023-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