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山: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 让“清廉”之风吹遍校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3 22: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日讯 “作为人民教师,我将做到廉洁从教,传播廉洁声音,以自身清正廉洁树立教师队伍好形象,教育引导学生、家长知廉意、品廉韵、践廉行。”近日,在微山县实验小学开展的“不忘初心,廉洁从教”活动现场,该学校教师代表桑丽娜的表态发言赢得了参会人员一致认同。

去年以来,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微山县纪委监委深入开展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进一步加强校风学风和师德师风建设。同时,压实各学校党委主体责任、教育体育局监管责任,督促学校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开展廉洁文化创建活动,确保廉洁文化真正融入校园,入脑入心。各学校充分发挥宣传阵地的重要作用,利用网站、宣传栏、电子屏、展板、校园广播、黑板报、“国旗下讲话”等阵地,布展廉洁标语、警句、图片,讲述廉洁故事,传播廉政知识,广泛宣传廉洁文化,营造了浓厚的崇廉尚洁氛围,让全体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以廉为荣的道德观念。在教职工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廉洁从教”、“拒绝躺平,干在一线”、师德师风教育“三大工程”、“我为微山教育尽全力了吗”大讨论等教育活动,激励教师廉洁从教、爱岗敬业。

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深入各学校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督促及时整改,确保廉洁文化建设取得实效;把警示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自我约束,筑牢廉洁思想防线。2022以来,全县各学校共打造廉洁文化阵地120多个,组织开展诵廉倡廉书画、演讲、征文比赛50场次,开展廉洁专题讲座60余场次,观看反腐倡廉教育专题片100场次,党组织书记讲授廉政党课130余堂,签订廉洁承诺书6300余份。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孙媛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爱耳护耳聆听美好 金乡这所幼儿园爱耳日里学知识

爱耳护耳聆听美好 金乡这所幼儿园爱耳日里学知识

爱耳护耳聆听美好 金乡这所幼儿园爱耳日里学知识[详细]
齐鲁网 2023-03-03
济宁:加快培育链主企业 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规模

济宁:加快培育链主企业 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规模

济宁:加快培育链主企业 壮大节能环保产业规模[详细]
齐鲁网 2023-03-02
曲阜:提升基础设施建设 全力以赴助力创城

曲阜:提升基础设施建设 全力以赴助力创城

曲阜:提升基础设施建设 全力以赴助力创城[详细]
齐鲁网 2023-03-02
济宁任城区:精准施策发力 当好创城工作排头兵

济宁任城区:精准施策发力 当好创城工作排头兵

济宁任城区:精准施策发力 当好创城工作排头兵[详细]
齐鲁网 2023-03-01
2岁女童手指被卡肥皂盒 济宁消防五分钟助其脱困

2岁女童手指被卡肥皂盒 济宁消防五分钟助其脱困

2岁女童手指被卡肥皂盒 济宁消防五分钟助其脱困[详细]
齐鲁网 2023-03-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