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任城区“仙营北里”重装上阵 这条老街旧巷有故事有美食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

2023-03-14 13:11:03

(记者 李胜男)“这里改造得真不错,既有老味的夹饼、炸串、羊汤,又有异域风情的各色餐厅,我和朋友都很喜欢来这边聚餐。”正在品尝美食的张子晴非常满意,因为仙营北里的装修非常有风格,拍照也好看,她经常来这边拍照、打卡。

仙营北里——一帮95后倾情为年轻人打造的美食街区,也为青年人就业创业搭建了平台。经过时间的积淀,它从开业之初的热烈绚烂,到现在的文雅成熟,每个阶段都“活”出了不同的风采。街上的老店依旧熙熙攘攘,新店则热情洋溢、活力满满。

本土味道勾勒老济宁回忆

“从前这条街有理发店、打印社、小餐馆,还有很多空房子,我们通过挖掘济宁本土文化基因,让这条街从仙营自然地‘生长’出来。这里有儿时的济宁美食老味炸串、夹饼,也有年轻人爱吃的各色网红美食,还有世界各地的美食,我们将这些元素融合在一条街,并通过给商户设计赋能、营销赋能、产品赋能,让这里成为济宁的美食会客厅。”仙营北里设计负责人乔为家说,他希望不管是外地朋友还是本地的年轻人,都能时不时惦记起仙营北里风格各异的商铺和美食,“来的时候在牌坊下面‘我爱济宁’超大涂鸦墙拍照发个朋友圈,然后来上几份美味的小吃解解馋,或喝上二两聊聊天,这就是我们当初的设计初衷。”

“我做夹饼已经20多年了,以前在邮电新苑小区附近,后来大家让我来这边试试。过来之后,街道上帮我们办理卫生许可证、营业执照,还经常帮着打扫卫生,非常省心。”做夹饼生意的仲维美说,自家夹饼本身味道就不错,生意挺好的,现在的营收让她很满意。

小春厨房是仙营北里“资历最老”的店铺,因为老板“小春哥”已经开了10年饭店,从少年时代的“小春哥哥”,到现在消费者口中的“小春叔叔”,这个餐厅成了一代人的记忆。老板“小春哥”说:“来我店里的消费者有的从初中吃到大学毕业,有的从这里相亲到结婚生子,还有的从这里受到启发开启自己的创业之路。他们是我的顾客,更是我的朋友,我要对得起他们的胃。”

异域风情融入本土文化

“我之前根本不懂经营,就是因为喜欢吃,才创建了这个美食品牌,选址的时候发现仙营北里这个地方‘个性鲜明’,人流量也不错,所以就选在了这里。”说起开这家韩餐特色餐厅,张张布车的经营者张一凡很有感触,她从一个刚毕业的95后,摇身一变成为餐馆老板娘,这家六七张桌子的小餐厅,成为她每天经营梦想的地方。“我每天一大早就要去买食材,店里的菜品都是我自己做的,现在我们每天大概三千元的营业额,周末和节假日人非常多,能做到五六千元。”目前,这家小店在嘉祥和曲阜都开了分店,生意都非常红火。

同样是95后创业者开的店,叶叶椰东南亚大排档是去年才开业的,但营业额是仙营北里这条街的第一名,网红们相继来打卡。“店铺每天上午11点开始排队,有很多食客专门从周边城市开车过来,我有时要忙碌到凌晨1点多才能休息。”叶叶椰东南亚大排档老板说。

任城区仙营街道人大工委副主任徐玉印告诉记者,街道利用旧街区精心打造特色文化美食街,主打老济宁特色美食,同时引入韩餐、东南亚餐等年轻人喜欢的元素,利用年轻创业者的文化创意,让老济宁文化焕发新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3月16日起 济宁公交301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3月16日起 济宁公交301路将进行优化调整

因共青团路与仙营路交叉口不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3月16日起,济宁公交集团301路将优化调整部分运行路段。[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济宁:农技服务进田间 抓实春管促丰收

济宁:农技服务进田间 抓实春管促丰收

济宁市抢抓春季田间管理关键期,加强技术指导,提供农机服务,助力春耕备播。[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3-14
汶上:开展东部山区荒山绿化行动  筑牢生态屏障

汶上:开展东部山区荒山绿化行动 筑牢生态屏障

汶上:开展东部山区荒山绿化行动 筑牢生态屏障[详细]
齐鲁网 2023-03-14
济宁鼓励企业开发“妈妈岗” 助力女性就业

济宁鼓励企业开发“妈妈岗” 助力女性就业

近年来,济宁市强化政策、资金支持,鼓励企业开发“妈妈岗”,帮扶女性更好就业创业,目前,已在20多家劳动密集型企业设置“妈妈岗”1100个...[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3-13
济宁: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济宁: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

济宁:春风催新绿 植树正当时[详细]
齐鲁网 2023-03-12
未来一周济宁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16至17日将迎小雨天气

未来一周济宁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16至17日将迎小雨天气

未来一周济宁多云间晴天气为主 16至17日将迎小雨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3-03-12
济宁:谋划强链延链补链项目 助推新材料产业发展

济宁:谋划强链延链补链项目 助推新材料产业发展

济宁:谋划强链延链补链项目 助推新材料产业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3-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