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10处美景上榜春季“山东网红打卡地” 一起解锁最潮玩法

来源:济宁晚报

作者:

2023-04-06 10:35:04

(记者 刘伟栋 董绍进)日前,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春季“山东网红打卡地”名单,济宁市10处美景上榜。这十处景区分别是等闲谷艺术粮仓、康王谷花世界景区、环西北里、尼山圣境、三孔景区·孔府礼时光、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微山湖旅游区、水泊梁山景区、牛楼小镇、“尼山鹿鸣”示范区项目。

今年是“消费提振年”,省文化和旅游厅策划推出了一批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带动性强的文旅活动,丰富文旅产品供给,推动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围绕“春夏秋冬”四季,将全省各地特色、优势旅游资源与四季时令、节庆假期、周末休闲相结合,重点推出“山东网红打卡地”,解锁“好客山东”新场景、新体验、新玩法。

等闲谷艺术粮仓

艺术粮仓一期规划中的夹山乡村音乐厅、乡村文化复兴广场已投入使用,良舍·山居精品民宿主体工程建设完成。等闲谷艺术粮仓紧抓“艺术为核 文化为心”这个基点,集合各种优势资源,为地方乡村经济的发展注入新活力,提供了新模式。

康王谷花世界

康王谷花世界主要打造以“花卉种植”“农学文化”“科普教育”为主题,集农林、观光、体验为一体的绿色生态示范园。康王谷花世界景区跨湖玻璃桥栈道全长达378米、宽2米、桥面距湖面15米,桥的两侧种植有时令鲜花,被称为”亚洲第一玻璃栈道花桥”。

牛楼小镇

牛楼小镇是集美食一条街、特色民宿、个性酒吧、儿童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项目,以鲁西南民居为特色。小镇现有140多家商铺,两处四合院和四套民宿,依托花海彩田景区免费开放。

环西北里

去年11月,任城区被确定为山东省首批省级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建设试点,环西北里项目是任城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着力打造的青春街区。行走在环西北里,陶罐、瓦当、斗笠等带有当地文化气息的元素随处可见,经过设计改造,成为街区最靓丽的风景。

孔府·礼时光创意馆

孔府·礼时光是依托孔府西路忠恕堂东厢房打造的一处创意馆,以孔府文化为创意出发,主要经营汉服秀场、下午茶、手造体验、雅集预约等,室内分为南北两个功能区,南半部为体验区,北半部为展示区。

运河记忆历史文化街区

“运河记忆”位于济宁市古运河沿岸,周边文化资源丰富,涵盖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东大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太白楼、天井闸,以及老运河原生古迹、古街、古树等空间节点,总面积约11平方公里,水域面积约3.2公顷。

“运河记忆”分为三期进行规划建设,一期打造南岸街步行街夜游览、水上游览、运河戏院、南岸街立面改造四个项目;二期针对一期工程和前期运营效果进行优化提升,逐步完成“三街六巷”的建设;三期完成整个规划范围内项目建设。

微山湖旅游区

2022年7月15日,微山湖旅游区被批准为5A级旅游景区,先后荣获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多项荣誉称号。旅游区内现有微山岛、微山湖湿地公园两处旅游景区,微山湖国家湿地公园2013年被中央电视台评为中国十大魅力湿地;微山岛被列入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30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尼山鹿鸣”示范区项目

该项目位于圣水峪镇鹿鸣厂村,是中佳海蓝集团投资建设的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示范引领产业园区,距鲁南高铁泗水南站一公里、日兰高速泗水尼山出口二公里、尼山圣境三公里,一期占地面积约1800亩,预计投资约5.7亿元,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美、自然资源丰富,涵盖现代农业、康养休闲、文化旅游、劳务培训、按揭农业等板块。

尼山圣境

尼山圣境总体定位为“世界级人文旅游目的地”和“文化修贤度假胜地”,集文化交流、文化体验、修学启智、生态旅游、休闲度假、教育培训于一体,开园至今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60多万人。2019年,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正式落户尼山圣境,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金声玉振》演出、《天下归仁》灯光秀、尼山圣秀等文化体验活动备受青睐,成为山东省文化夜游 “新地标”。

水泊梁山风景名胜区

水泊梁山风景名胜区是中国古典文学名著《水浒传》故事的发祥地,山东省政府首批公布的省级风景名胜区,全国水浒旅游线的龙头,国家4A级旅游景区。来到梁山,可以感受大块吃肉、大碗喝酒的水浒豪情;聆听民间曲艺说唱水浒;欣赏梁山武术、好汉功夫及斗鸡、斗羊等民俗表演;观看水浒寨开关仪式,接受“好汉迎宾”礼仪;目睹大型原创水浒舞台剧《忠义梁山泊》演出;参与体验骑马、射箭,让游客远离都市的喧嚣,徜徉在山水之间。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四月健康提示

济宁市疾控中心发布四月健康提示

四月正是外出踏青、春游的好时节,随着气温回升,外出游玩次数增多,感染细菌、病毒的机会有所增加,济宁市疾控中心提醒您:重点关注手足口...[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4-06
雨天路滑车辆追尾 济宁消防快速营救

雨天路滑车辆追尾 济宁消防快速营救

雨天路滑车辆追尾 济宁消防快速营救[详细]
齐鲁网 2023-04-06
汶上:春雨助春耕 专家指导忙

汶上:春雨助春耕 专家指导忙

汶上:春雨助春耕 专家指导忙[详细]
齐鲁网 2023-04-06
鱼台:清明时节祭英烈 汇聚奋进力量

鱼台:清明时节祭英烈 汇聚奋进力量

鱼台:清明时节祭英烈 汇聚奋进力量[详细]
齐鲁网 2023-04-05
汶上: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

汶上: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

汶上:清明祭英烈 “云端”寄哀思[详细]
齐鲁网 2023-04-05
鱼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查看雨后小麦生长情况 为丰收提供技术保障

鱼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查看雨后小麦生长情况 为丰收提供技术保障

鱼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查看雨后小麦生长情况 为丰收提供技术保障[详细]
齐鲁网 2023-04-05
邹城小学生“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邹城小学生“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

邹城小学生“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 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济宁市社科联民情书记“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济宁市社科联民情书记“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济宁市社科联民情书记“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济宁交警发布清明假期易拥堵路段 市民出行注意

济宁交警发布清明假期易拥堵路段 市民出行注意

济宁交警发布清明假期易拥堵路段 市民出行注意[详细]
齐鲁网 2023-04-04
济宁市4月份职业指导服务时间表发布

济宁市4月份职业指导服务时间表发布

为帮助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失业人员等群体求职就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圣地杏坛”职业指导室将于4月份开展一系列活动[详细]
济宁新闻客户端 2023-04-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