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心系群众办实事 为民服务暖人心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舒薇

2023-05-10 15:06: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自从有了便民疏导点,买菜、修鞋、配钥匙方便多了,原先买菜得花半个多小时,现在十分钟都不用。”家住曲阜市华沁苑小区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为方便群众日常生活,助力15分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一中队在华沁苑小区附近设置了便民疏导点,并安排专人提供全天候管理服务。纠正了以前占道经营堵塞交通、沿街叫卖噪音扰民等违法违规行为,既保障了商贩的收入,又规范了经营秩序,维护了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可谓一举多得,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疏导流动摊点,清理乱堆乱放,规范停车秩序,清除非法广告,巡查餐饮油烟······队员们扎根执法一线,深入街头巷尾,坚持以“执法为民”为导向,以“便民服务”为宗旨,合理布局、疏堵结合,马路办公、徒步巡查,积极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持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守护“烟火气”,护航“夜经济”。为营造健康的人居环境,杜绝油烟扰民行为,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持续开展夜间执法行动,加班加点开展巡查工作,打破8小时工作制,重点在中午、夜间的用餐高峰时段开展管理服务。向广大餐饮商户普及油烟净化器安装知识,要求正常使用油烟净化器,做好油烟净化器定期清洗,助力夜市经济、露天经济繁荣发展,切实做好群众“贴心人”,当好城市“守夜人”。

城市管理,服务为先。曲阜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服务促发展,用温情促和谐,深入践行“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的根本要求,严格做好“721工作法”,在日常工作中做到文明用语、微笑服务、规范管理,持续开展岗位知识培训,努力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和文明意识,用文明言行、文明举止,传播文明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将最温馨的便民服务和最快捷的执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王舒薇 亓顺峰 梁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交警夜查酒驾 数名“酒”司机被抓正着

济宁交警夜查酒驾 数名“酒”司机被抓正着

济宁交警夜查酒驾 数名“酒”司机被抓正着[详细]
齐鲁网 2023-05-10
警徽因你而闪耀!济宁市公安局2023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举行

警徽因你而闪耀!济宁市公安局2023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举行

5月8日,济宁市公安局举行“警徽因你而闪耀”——济宁市公安局2023年人民警察荣誉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23-05-09
全省率先!济宁任城区仙营街道实现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省级示范点全覆盖

全省率先!济宁任城区仙营街道实现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省级示范点全覆盖

全省率先!济宁任城区仙营街道实现城市社区博爱家园省级示范点全覆盖[详细]
齐鲁网 2023-05-09
济宁:加强关爱帮扶 让孤困儿童健康成长

济宁:加强关爱帮扶 让孤困儿童健康成长

济宁市关工委持续加强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创新服务形式,开展帮扶活动,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