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曲阜市舞雩坛小学开展第二届学科素养提升系列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舒薇

2023-05-21 20:41: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1日讯 为进一步推进新课标的实施,落实“双减”政策、实现五育并举。连日来,曲阜市舞雩坛小学以培养学生的个性和特长、拓展学生的知识视野,促进学生学科素养综合提升为主题,以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水平为依据,开展了第二届学科素养提升系列活动。

语文学科以提高学生语文素养为导向,开展了“绘本故事我来讲”、“国学经典知识竞赛”、“思维导图绘制比赛”、“课本剧展演”等活动,学生们在语文实践活动中积累、学习、运用、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语言文字的魅力,从而提升了学生的文化自信、思维能力、审美创造能力。

数学学科开展了“计算大比拼”、智慧“华容道”、“数学知识竞赛”等趣味活动,以赛促学,锻炼了学生的计算能力,培养了学生的思维能力,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应用意识。

英语学科举行了“英语才艺展示”、“英语微剧大赛”、“英语拼词大赛”等活动,落实了新课标的要求,促进学生“爱英语,学英语,用英语”综合能力的提升。

音体美学科进行了丰富多彩的学科展示活动,欢快的歌舞表演、奇思妙想的儿童画、激烈的足球赛等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和艺术教育环境,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为增强学生的劳动观念,培养学生的劳动习惯,提高学生劳动技能,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学校开展“劳动最光荣,成长最快乐”主题实践教育活动。该活动培养了他们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劳动中孩子们获得自信和满足。

学科素养提升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挑战自我的机会,还充分挖掘每个学生的潜质,也为今后各学科的学习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据悉,曲阜市舞雩坛小学将继续把学生的学科素养提升活动开展下去,从而让学生人人乐参与、人人有提升,让校园生活变得生机勃勃、精彩纷呈。

闪电新闻记者 王舒薇  通讯员 刘新红 张磊 李冉  报道

[责任编辑:王舒薇 亓顺峰 孙长征]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

母教文化与家庭教育国际研讨会暨签约揭牌仪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3-05-21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山东省家庭教育宣传周暨家庭教育宣传指导服务系列活动启动[详细]
齐鲁网 2023-05-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