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学习先进对标看齐 济宁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最强音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7-08-16 12:59:08

8月7日至9日,济宁市党政考察团赴泰安、济南、烟台、青岛四市学习考察。8月15日上午,学习考察总结会议召开,梳理交流学习收获和体会,对照先进找差距,动员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大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做好济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王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会议。

王艺华指出,通过这次实地考察、深入交流,我们深切感受到,四市的比较优势各有不同,产业发展各有特色,许多工作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向四市学习,要学实质、学精髓、学关键,学习他们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的创新精神、学习他们真抓实干的好作风,把学习考察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

王艺华指出,实现全面发展高水平发展,必须树立高境界、高标准、高追求。在思想层面上,要观大势、谋大局、抢抓历史机遇。面对国家和全省一系列战略叠加的大好机遇,必须结合济宁特点,系统谋划、抓住用好、乘势而上,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加快实现资源型城市凤凰涅槃浴火重生,加速推动经济转型和城市转型实现新跨越。在工作层面上,要高标准、高定位、向先进对标看齐,深入开展“同业对标、争先进位,力争前列、确保上游”活动。在作风层面上,要干字当头、狠抓落实、突出实干导向。进一步弘扬实干精神,在全市奏响“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最强音;进一步树立注重实干、重视基层的工作导向,用好问责这一有力武器,充分调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王艺华指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必须结合实际、突出特色、讲好本地故事。要明晰产业发展路径,加快编制新旧动能转换总体方案;培育重点骨干企业,开展规模以上企业培育计划,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品牌带动和标准化战略;要提升园区发展水平,全面提升园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双创平台水平;强化科技创新支撑,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建设区域人才高地;要打造示范引领性综合载体,加快建设济宁东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曲阜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区等七大载体,集中打造支撑济宁转型升级的动力源。

王艺华强调,支撑和带动区域发展,必须抓住招商引资“生命线”不放手,持续兴起抓招商上项目的热潮。要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压紧压实任务目标和各级责任,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督导力度;聚焦精准招商,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化专业化水平;按照“招商项目落地年”的要求,建立重点招商项目绿色通道,确保项目落地、落实、见效。

王艺华指出,打造区域中心城市,必须坚持大力度、高水平、市场化,着力解决中心城区首位度不强问题、都市区实质性融合问题、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布局问题、城市功能不够完善问题和城乡统筹发展不够均衡问题,加快提升济宁城市的核心竞争力和辐射带动能力,推动济宁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区域中心城市。

王艺华强调,激发发展动力和活力,必须深化改革、创新机制、打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要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构建有利于创新创业的市场环境。要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执纪问责,坚决解决中梗阻,严厉惩处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切实打造尊商安商留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会上,邹城市、嘉祥县和市经信委主要负责同志做了发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吴钟亮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订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

8月28日上午,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约总投资额过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怡亚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9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