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17-08-16 13:56:08

8月15日上午,全市脱贫攻坚推进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脱贫攻坚工作。

市委书记王艺华就精准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要求。市委副书记石光亮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部署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王艺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要进一步精准,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化对脱贫攻坚的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扶贫开发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扎实推进。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高度重视,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提出了“8个精准”的要求。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是一项极其严肃的重大政治任务,在脱贫攻坚中强化“四个意识”,真正在实际行动中体现维护、体现看齐。扶贫开发成败之举在于精准,要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落实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识别退出等各个环节。要清醒看到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打好打赢这场关系群众福祉的脱贫攻坚战。

王艺华指出,底数上要进一步精准,把贫困情况摸清摸透摸准。围绕解决扶贫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我市将对2014年以来14.2万建档立卡贫困户和510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全面开展精准评估,切实把底数摸清、情况摸透、成效摸准。在这个过程中要把握好明确标准、全面覆盖、动态管理、抽查评估4个关键。增收上要进一步精准,确保脱贫成效能够稳得住可持续。要做实项目促增收,拓宽就业促增收,解决基础条件促增收,抓好后进村促增收,激发内生动力促增收。政策上要进一步精准,做好帮扶解困和民生兜底保障工作,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政策,优化政策供给,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生活保障”问题、“看病难”问题、“住房安全”问题、“上学难”问题、“养老难”问题。

王艺华强调,责任上要进一步精准,以有力的督查考核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要坚持领导带头压实责任。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蹲点扶贫、解剖麻雀、解决问题,其他各级领导干部要靠上做好扶贫工作。各级扶贫办要重点抓思路谋划、抓规划设计、抓政策运筹、抓协调动员、抓督促检查。要健全综合督查机制,发挥好各个方面的监督作用。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完善我市考核机制。在考核过程中,要敢于较真碰硬,严格兑现奖惩。

王艺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推进会议精神,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决战决胜,以脱贫攻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县市区委书记、各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市20个脱贫任务较重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订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

8月28日上午,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约总投资额过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怡亚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9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