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来源:东方圣城网

作者:

2017-08-22 12:02:08

8月21日上午,济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按照“补齐短板、全面达标”的要求,紧紧抓住问题、整改和问责三个导向,突出重点,聚焦难点,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行动、更实的作风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在国家“大考”中取得更好成绩。

市委书记王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主持,市委副书记石光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出席。

王艺华在讲话中指出,经过全市上下多年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经过今年以来的“百日攻坚行动”,目前创城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在当前创城工作的紧要关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从执政为民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一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不仅要看到创城是提升区域综合竞争力的战略抓手,更要看到创城顺应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意愿要求,是惠民利民的关键之举。要充分认识到创城在拉动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增加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产生的巨大作用,切实把创城工作作为重大的系统工程、社会工程、民生工程来做,让广大市民切身感受到生活环境发生的明显变化,获得真正的实惠和福祉。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自我加压、还上欠账、补齐短板。要聚焦创城测评,工作中务必做到“五个全面”,即领导干部迅速下沉网格路段全面到位,所有短板问题8月底前全面补齐清零,所有测评内容标准迎查前全面达标,社会各界力量全面发动,创城硬件软件全面提升,形成全面冲刺的强大力量。

王艺华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改,迅速开展六大排查整改行动,提升现场创建水平。一是环境卫生排查整改行动。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天候做好本单位卫生清洁和“门前三包”工作,确保不留死角;机关干部要迅速下沉包保网格路段,开展彻底的环境卫生大扫除;任城、兖州、高新区、太白湖新区立即组织开展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乡镇驻地等重点区域的综合整治; 主次干道的“路长”单位,要协助做好沿街秩序、卫生保洁、文明引导和氛围营造等工作。二是公共秩序排查整改行动。市公安、城管、工商、民政等部门单位要牵头组织好交通违法、公共场所不文明行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和流浪乞讨人员救助保护工作。三是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排查维护行动。市城管、邮政等部门要牵头开展市政设施集中维护、报刊亭公益广告布置、道路亮灯工程。四是“文明餐桌”督查整改行动。开展“文明餐桌”巡查行动、志愿服务行动和联合执法行动,建立健全餐饮服务单位诚信档案体系。五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环境排查整改行动。市教育、文化市场执法等部门牵头组织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开展校园文明巡查行动,让学校引领济宁社会文明新风尚。六是城乡结合部和乡镇驻地环境秩序督查整改行动。全面实施城乡清洁行动,集中抓好城乡结合部、建成区到乡镇的公路、河道的集中治理;位于建成区之外、属于市辖区的乡镇、街道办事处要做到环境干净整洁,管理规范有序。

王艺华要求,要精益求精审核完善,确保申报材料质量。要确保排查督办到位,市创城办要按照“突出关键词”要求,吃透测评标准、抓住测评关键点,逐一审核各部门单位已报送材料,督促不合格单位迅速整改完善。要确保查漏补缺到位,做到报送的所有材料符合实际、达到标准。

王艺华强调,要持续掀起宣传高潮,全面营造浓厚氛围。加大新闻宣传力度,市内主要媒体要继续加大文明创建宣传力度,做到新闻报道天天有、公益宣传不断线。迅速掀起社会宣传高潮,各区、各街道、各社区要把创城入户走访作为一项联系服务群众的党员主题活动,立即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走上街头、进家入户,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实打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大幅度提高市民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充分依托网站、手机、微信、微博等平台,引导网民关注创城、参与创城、支持创城。

王艺华要求,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全面做好创城各项工作。要认真开展创城工作“回头看”,对照测评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细节问题,加快补齐短板和不足,巩固提升成效。要加强重点部位整改管控,对所有的测评点舍得投入财力、物力和精力,定人、定岗、定职责,强化措施、强力推动、强硬管控,确保各类现场处于最佳状态。要建立创城应急工作机制,成立专门工作班子,实行应急值班制,明确专人负责联络,确保创城工作信息及时共享,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创城作为当前重大的攻坚任务来抓,各级领导干部都要率先垂范,带头迅速下沉到创城一线,各级各部门要服从创城大局,全力支持配合创城工作,形成强大的创城合力。要继续用好督导问责的有力武器,对不作为、慢作为,影响创城整体工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迁就。

王艺华强调,全市上下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创则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大力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善始善终、善作善成,再鼓干劲、再掀高潮,确保圆满完成创城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傅明先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贯彻王艺华书记讲话精神,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深化对创城工作的认识,扎实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精力上要再聚焦,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服从服务于创城大局,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各界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全面做好创城各项工作。管理上要全覆盖,有关区、街道、网格都要在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搞好无缝对接,坚决消除管理边际和盲区。保障上要精细,创城工作要落实、落细、落小,建立起“横到边、纵到底”的目标责任体系,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全面冲刺。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任城区、兖州区、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主要负责人;市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市直其他“路长制”和包保网格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 宋仪凯

[责任编辑:张润泽]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订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

8月28日上午,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约总投资额过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怡亚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9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