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举行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19-08-30 09:15:08

8月28日至29日,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运河宾馆举行。

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委托,副主任陈颖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宝海、陈国华、张玉华、杜昌华,秘书长高涛及其他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

在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后,会议听取了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的报告,2019年上半年全市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批准2019年全市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全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关于《〈济宁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修正案(草案)》的说明。

在分组审议的基础上,召开联组会议对全市“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专题询问;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19年全市政府债务限额和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对全市普惠性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进行满意度测评。

会议期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栗战书委员长在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要求,立足人大工作实际,依法履行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的职能作用。会议指出,要按照“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确保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财政预算执行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加强新增债务管理,强化风险预警防控,大力优化支出结构,着力提升保障能力,确保预算不折不扣得到执行。放管服改革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以流程再造推进制度创新,持续优化发展环境,着力打通和破解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卡点、难点。要强化政府发展普惠性学前教育主导责任,扩大资源供给,下大力气解决“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柳景武,市法院院长冯爱冰,市检察院检察长宋晓磊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