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党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

2019-09-06 15:47:09

9月5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秋季开学典礼,市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傅明先出席典礼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凡萍主持,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党委书记孙琪出席。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即将开展,我市大干三季度、冲刺全年目标进入关键阶段举办这次培训班,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对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和执行力、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傅明先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秋季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要加强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政治历练和党性锻炼,用好组织生活这个经常性手段,把锤炼党性作为终身课题,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高防范政治风险能力,始终树立底线思维,拿出风险防控的实招硬招,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与坚定,旗帜鲜明地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言行作斗争。

傅明先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提高推动发展的能力。完成“1+233”工作体系确定的任务目标,关键看干部,关键在能力。要树立全局思维,提高谋划力,做到站位要高,定力要强,抓得要准。要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担当力。敢于担当要体现在精神状态上,体现在克难攻坚上,体现在为民服务上。要发扬改革精神,提高创新力。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创新思维,勇于当“出头鸟”“领头雁”,敢于“先吃螃蟹”,用更大的决心、更坚决的态度,全力推进各领域流程再造,以制度创新为突破口,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领域,查找问题、精准发力,坚决破除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的活力。要强化实干意识,提高执行力。树立“执行第一”理念和“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意识,落实天天一线工作法,各项工作都寻标对标、达标创标。广大干部要善于学习、主动学习,特别要注重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进一步培养专业精神,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能力。

傅明先要求,要加强党性修养,提高廉洁从政的能力。要敬畏纪律,增强遵规守纪定力,认真遵守各项纪律制度,把住“亲”“清”关口。要敬畏权力,做到依法用权、为民用权,慎欲、慎独、慎初、慎微。要敬畏道德,严格修身齐家,坚持正确的“道德观”“亲情观”“交友关”。

傅明先勉励大家珍惜难得的机会,静下心来潜心学习,带着问题钻研思考,切实通过学习,务求在思想政治上有新提高,在知识能力上有新提升,在作风学风上有新进步,圆满完成学习任务,把最优异的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2019年第二期县处级领导干部进修班、“8090”培养计划专题班、乡镇(街道)基层公务员示范培训班学员参加典礼。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