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马文洋 曹务行

2020-03-30 09:25:03

3月29日下午,济宁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动员全市各级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精准把握和用足用好重大政策机遇,深入开展“重点工作攻坚年”活动,迅速掀起大竞赛大比武热潮,更好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张国洲在主会场出席。

傅明先在讲话中指出,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央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积极扩大有效需求,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发挥好有效投资关键作用,我们要科学判断形势,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敏锐把握这些政策蕴含的巨大机遇,牢牢抓住有利政策窗口期,研究吃透国家政策,专人专班积极做好政策研究对接和对上争取工作,做好结合文章。

傅明先要求,要做实项目前期工作,提高争取成功率。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梳理储备,重点围绕产业类、基建类、民生类项目,紧盯上级政策支持范围,形成项目清单,强化对上争取,专班推进,确保按时间节点分类有序推进。要精心搞好项目策划包装,对列入清单的项目要进行充分的分析论证,对所需要件研究透、理清楚、掌握准,切实增强项目策划包装的科学性、有效性。要坚持特事特办、容缺受理,相关保障单位要主动对接各工作专班和县市区,开辟“绿色通道”,提前介入项目申报,压茬进行,确保项目申报高效顺利进行。

傅明先要求,要扩大有效投资,全力促进消费。要迅速贯彻落实省里有关通知精神,稳妥恢复文化旅游业,放开搞活餐饮业,分类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税收减免、资金扶持、信贷支持等一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加快推动全面复工复产达产。要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按照“百日攻坚”要求,对续建在建项目上足力量、上足机械、上足马力,确保90个市级挂图作战一级星标项目和321个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按时间节点完工、投产或达产。要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优先保障启动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快的项目,优先保障亩均税收高、科技含量高的好项目,优先保障投资体量大、拉动作用明显的大项目。要扎实开展“为企业解难题、促企业快发展”活动,主动靠上服务,全力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要迅速激活民间投资,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鼓励民间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运营。要更大力度推进“双招双引”,加快研究出台产业链精准招商市域统筹工作制度,编制全市重点产业链布局导引,形成全市重点产业链“一张图”,抓紧筹备举办各种形式的招商推介和投资洽谈活动,充分调动各方招商力量。

傅明先强调,要实施重奖重罚,扩大“三争”成果。要不遗余力争政策,盯紧国家和省战略布局、战略规划,推动重大项目、重要事项纳入上级“十四五”规划和各专项规划,力求形成集合效应。要不遗余力争资金,加大对政府专项债券、银行信贷资金、重大财政资金安排、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重大基础工程、民生事业等项目的跟踪对接争取力度。要不遗余力争项目,按照“同类项目集中化、申报材料精细化、项目内容特色化”要求,紧扣项目建设程序,组织专班、专人靠上搞好服务,争取更多项目进规划、进盘子。要对“三争”工作按照十天一调度、一月一通报、一季一点评、年底算总账的工作要求,加大督导考核问责力度。

傅明先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巩固向好,但仍面临着境外疫情输入的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慎终如初,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加强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社区村、复工复产企业项目、公共场所和特殊场所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管控,周密组织并有序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傅明先还就当前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加强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要继续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各级领导以上率下保持攻坚态势,把“百日攻坚”清零行动真正落实到位;要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环保10条工作线要求,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要把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做到早预判、早化解、早处置,树牢底线思维,加强舆论引导,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好社会稳定大局。

于永生、张胜明、任庆虎、张国洲分别就分管领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