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召开调度会议,部署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重点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马文洋

2020-05-20 14:15:05

5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在疫情处置指挥部调度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各工作组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

林红玉指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要紧紧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目标,严格标准、强化措施,提升群众防范意识,突出抓好重点防控,提高快速处置能力,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持续向好态势。

林红玉强调,镇街、社区和村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让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融入日常生活,切实做到外来人员主动登记接受检测,出现发热等症状及时就诊,养成戴口罩习惯。各县市区疫情处置指挥部要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到重视程度不减、管控力度不减,保持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力度不减,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追踪、排查与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坚决杜绝漏检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各级学校要加强校园模拟演练,为开学复课和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各类企业要提高防控能力,保障复工复产;酒店、商场、车站、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压实责任,加强动态监测,做好消毒杀毒,坚决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大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建立风险预警和处置机制,提升医疗机构疫情处理能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及时、规范、精准处置。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明查暗访,推动常态化防控责任、防控措施全面落实,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副市长任庆虎主持调度会,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