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马文洋

2020-06-16 09:19:06

6月15日,济宁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学习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实施民意“5”来听工作情况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济宁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有关市领导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政治责任,严格对照市委办公室印发《党委(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抓落实抓督导抓推进,不断提升管党治党政治能力和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建设方面的制度规定,把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督导问效,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真正把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落实到管党治党各个方面。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善始善终抓好问题整改,既要抓好老问题整改“回头看”,又要及时把新排查发现的新问题纳入整改台账,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改彻底、改到位。要加强督导调度,坚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特别是要持续抓好市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将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情况纳入监督检查和巡察范围,推动问题整改件件落实、见底清零。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要主动把责任担起来,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同志要切实把涉及自身和分管领域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整改工作经得起组织和群众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确保民意“5”来听取得扎实成效。要坚持领导带头,市级领导干部和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多到基层接地气,多到现场摸实情,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切实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要周密安排部署,组织“民情书记”、机关干部进村居、进企业、进市场,开展好“双帮双促”活动,真正帮群众解忧促民生改善、帮企业解困促生存发展。要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中受教育、听民声、转作风,确保民意“5”来听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完善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质量,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其他县市区也要分阶段、按节点推进完成。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灵活设置实践内容,量身定制更多针对性、时效性和实用性强的活动项目,用群众想听的话、能听懂的内容来传思想、传政策、传道德、传文化、传技能,让群众乐于参与、自觉参与、持续参与。要探索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向城市社区、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学校(高校)延伸。要强化要素保障,建立激励政策,确保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真正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