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马文洋

2020-06-16 09:20:06

6月15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主持会议并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专家学者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努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提高济宁公共卫生安全防范、应急和处置能力。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推广文明健康生活习惯,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为维护人民健康提供保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大力度推进脱贫攻坚、生态治理和高质量发展。脱贫工作要把握好“精准施策、如期实现、确保质量”这三个关键词,逐村、逐人、逐项目过筛子,确保如期实现贫困人员稳定脱贫。生态治理工作关键是抓落实,必须加大督导检查问责力度,用“铁手腕”抓出“硬指标”、好生态。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要围绕“5+5”产业体系和“十大攻坚”目标,毫不放松、锲而不舍地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园区改革、科技创新等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讲话精神,最大限度地管好用好国家特殊转移支付资金。要对接好国家政策,加大对上争取协调力度,确保争取到更多的政策红利。要放大国家政策效应,科学安排财政支出,突出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确保资金精准落到位。要加强对资金使用的监督监管,严肃财经纪律,对违规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把移风易俗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统筹谋划、密切配合、协同联动,形成“党委主抓、政府职能部门主推、社会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推动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济宁落地生根。要扎实推进《济宁市加强孝老爱老文化建设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三年行动方案(2020—2022年)》实施,有力有序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红白理事会组织建设,坚决遏制陈规陋习;大力开展孝老爱老文化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孝老爱老敬老养老浓厚氛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注重发挥群众主体作用,在实际推进中要吃透政策、把准政策、落实政策,完善保障措施,真正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会议听取了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逐项建立台账、销号办结,确保整改无死角、无遗漏,全面高质量完成“百日清零”任务目标。要卡紧时间节点,扎实推进贫困户住房安全、落实各项健康医保扶贫政策、贫困户建档立卡等重点工作,健全和执行好返贫人口监测帮扶机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下发的《关于扎实做好近期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济宁实际,按照常态化防控要求,细化落实方案,逐条、逐项研究,拿出我市的具体推进措施。要开展相关产品流通环节风险排查,严格进口海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抓好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的防控,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员追踪、排查与管控,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坚决杜绝漏检人员,做到应检尽检;要充分发挥好医疗机构的“哨点”作用,做到医疗救治准备要到位、发热门诊管理要到位、院内感染防控要到位,确保防控措施全面落实。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要加强宣传引导,引导群众理智看待散发病例,积极配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