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傅明先在微山调研时强调 走好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济宁新闻客户端

作者:马文洋

2020-06-28 08:42:06

6月24日,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傅明先到微山县调研南四湖生态保护工作并走村入户开展民意“5”来听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我市调研时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南四湖生态保护、产业转型升级、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保护好南四湖生态环境,增进民生福祉,实现高质量发展。

地处湖区深处的高楼乡渭河村因交通不便,村民文化程度不高等原因,曾经是集体经济薄弱村,村民生活条件较差。近年来,该村以党建为统领,大力发展养殖、航运、旅游等产业,一跃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被中组部评为全国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傅明先乘船来到渭河村,详细了解南四湖水位变化、水质监测、产业转型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情况。他十分关心贫困群众生产生活,详细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汇报,询问都采取了哪些帮扶措施,帮扶的效果怎么样,叮嘱帮扶干部要切实加大工作力度,因地制宜帮助村民发展致富产业。他随机走进一户贫困户家中,详细查看居住条件、生活设施,关切地询问生活来源、医保报销、政策落实等情况,要求当地干部要想贫困群众之所想、急贫困群众之所急,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难题。

为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更好地听取社情民意,帮助群众解决现实困难,我市创新推出了民意“5”来听行动。傅明先在渭河村召开座谈会,与村里的党员、村民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当村民提出希望危旧船坞能够享受危房改造政策、建设公益性公墓等想法后,傅明先随即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商议解决群众诉求的办法,要求有关部门想方设法尽快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傅明先还与村民们交流发展生态养殖、特色旅游等产业的办法,为群众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想办法、出路子。傅明先还调研了高楼乡利民庄台,查看了台田、渔民生产生活情况。

傅明先强调,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之路,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战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保护好南四湖生态环境,实现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群众增收的良性发展。要积极探索适合湖区发展的产业路子,引导群众利用现代技术发展生态高效养殖项目,大力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促进群众经济收入稳定增长。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倡导群众首创精神,鼓励群众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发展,积极引导群众适应新的生产生活方式,遵循群众意愿,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扎实开展好民意“5”来听行动,各级干部都要下沉到基层,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