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找短板 促落实 济宁分析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济宁新闻联播

作者:

2020-07-24 14:11:07

7月23日上午,济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总结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分析形势、查摆问题,对冲刺三季度、决战下半年进行部署安排。济宁市委副书记于永生出席。

林红玉强调,市直各部门、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经济指标,把指标作为发展的“风向标”“晴雨表”,认真分析指标,找准问题短板,促进工作落实。要增强主动担当精神,积极主动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冲刺三季度,决胜下半年。

林红玉指出,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拿出主要精力抓产业,把推动产业发展特别是工业经济发展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工业作为打基础、立长远、谋未来的头等要事来抓。要积极打造特色农业品牌,拉长产业链条,加强农业龙头企业培植,以龙头企业带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济宁旅游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邀请有经验、有思路的专家,研究制定壮大文化旅游产业的攻坚方案,大力激活旅游市场,提高景区综合收益。要发挥“水陆空铁”综合交通体系优势,逐个板块研究,积极联大联强联外,加快推进沿运河码头、园区、企业整合,加快推进公铁水联运物流港、航空物流港建设,发展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等多式物流联运。

林红玉要求,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火车头”“领头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保证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要咬紧牙关,满怀斗志,步步为营,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决守牢底线红线,确保不出问题。

会上,部分市直部门和县市区围绕经济运行、存在问题及下步措施作了发言。

于永生部署了具体工作。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张国洲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