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增强安全意识保持警钟长鸣 曲阜市召开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4 10:21: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住建系统全员安全生产意识,曲阜市住建局日前聘请第三方济宁安泰职业培训学院讲师对曲阜市住建领域的安全管理负责人员、分管工作负责人,安全员及焊接与热切割从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开班会议由曲阜市市住建局党组成员颜民主持,曲阜市高铁新区党工委委员、发展中心副主任、曲阜市住建局党组书记丁卫东参加会议并讲话。曲阜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局属相关科室负责人、建筑施工企业及市政项目等单位安全负责人13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议上,曲阜市住建局安全环保监督管理科科长蒋怀秀向与会人员传达学习《山东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办法》及近期安全生产文件精神;济宁安泰职业培训学院执行院长齐春明对教育培训进行表态发言。

丁卫东在讲话中要求参加培训人员在平时工作中提高安全生产风险防范意识、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思维,持续深化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在安全生产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增强全员安全意识行为,充分认识举办安全教育培训班的必要性,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严肃培训课堂纪律,严格落实考试制度,形成“事事要安全、人人讲安全”的良好氛围。

培训班上,济宁安泰职业学院讲师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安全事故预防及应急救援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讲解中充分利用视频与理论结合的方式,直观展示了安全生产中的多发易发事故案例,向大家传授了安全生产管理基础知识、风险识别、事故防控和隐患排查技能等内容,让生产经营单位职工进一步从思想上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钟长鸣,把各项预防工作做在前、做细致。

培训班上,济宁安泰职业学院焊接与热切割讲师王凤智以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为切入点,重点讲解了企业负责人和一线员工如何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操作水平,最大限度地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以及规范操作规程,切实做到举一反三,确保生产安全等重点内容。参加培训的学员们还现场观看了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片,通过实际案例分析与相关安全知识的解读,更加生动形象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和预防。

通过安全培训学习,曲阜市住建领域的学员们全面了解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熟悉安全生产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明确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重点,掌握在新时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方法,着力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促进曲阜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侯圣臣 蒋怀秀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巩固提升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态势 济宁市文旅局举办文旅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

巩固提升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态势 济宁市文旅局举办文旅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

巩固提升文旅行业安全稳定态势 济宁市文旅局举办文旅系统消防安全培训班[详细]
齐鲁网 2021-03-21
曲阜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曲阜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曲阜市多措并举全面推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3-17

济宁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三次会议举行

会议表决决定于永生为济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表决通过了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林红玉请求辞去济宁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决定》;表决通...[详细]
济宁人大 2021-03-16
曲阜开启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加速度

曲阜开启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加速度

曲阜开启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加速度[详细]
齐鲁网 2021-03-16
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

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

微山湖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决战决胜动员大会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3-13
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到姚村镇调研指导畜牧养殖无疫省创建工作

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到姚村镇调研指导畜牧养殖无疫省创建工作

曲阜市副市长刘一山到姚村镇调研指导畜牧养殖无疫省创建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21-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