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7-19 14:35:07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7月17日,济宁市召开巡察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会议。省委第二指导督导组组长王斌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市县巡察政治监督责任”作专题培训辅导。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斌指出,对市县巡察工作开展指导督导,是山东省落实中央有关工作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推动全省市县巡察工作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巡察干部政治监督能力的重要举措。要坚持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升思想认识高度、拓展市县巡察实践深度,坚持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发挥巡视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准确把握巡察的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价值取向是以人民为中心,监督重点是“三个聚焦”,监督标准是“四个对照”,监督路径是“四个紧盯”,聚焦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贯彻落实,督促推动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要求,要注意把握好政治监督和反腐败、“树木”和“土壤”、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形式和内容的关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斌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有效形式,是市县党委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和重要保障。要坚持统一领导、分级负责,强化管党治党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市县党委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巡察工作机构要主动担当作为,把巡察工作融入到本地党委工作中心和大局上来,主动从党委统领全局工作的高度,研究谋划推进巡察工作。要更加重视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党委(党组)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人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内生动力,把整改作为履行职能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要统筹协调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负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把监督力量整合调动起来。要着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做到思想贯通、责任贯通、机制贯通、组织贯通,形成监督合力。要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加强巡视巡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全面加强制度建设、机构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信息化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巡察队伍。

林红玉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关键时刻,省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来济宁开展指导督导,充分体现了对济宁工作的关心和厚爱,我们要以这次指导督导为契机,高质量推动济宁市巡察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能力。市县党委和巡察机构要坚持政治定位,持续跟进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三个“心中有数”。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牢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市县党委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巡察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在加强领导、把准定位、提升质量、用好成果、夯实基础等方面下功夫。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完善巡察整改监督、促进、评估机制,进一步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工作流程,充分发挥以巡促治作用。要紧扣高质量发展要求,持续深入加强巡察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贯穿巡察全过程。

省委第二指导督导组副组长安吉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成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百顺出席。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省委第二巡察指导督导组全体成员,各县市区委书记,市县两级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机构全体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