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8-23 11:28:08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8月21日,济宁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委员会工作规则及其办公室工作细则,审议济宁市产业创新重大技术“全球揭榜”工作实施方案及拟发榜项目,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于永生,副主任张红旗、赵玉斌、董波、张胜明及委员会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技创新的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科技创新是自身职责所在,必须强化组织领导,把科技创新摆在党委(党组)工作的重要位置,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科技创新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实施好,为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议要求,聚焦产业发展,不断提升科技创新引领能力。要构建协同创新机制,共建重点产业链全覆盖的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要强化创新型企业体系建设,从政策支持、创新投入和公共服务等方面提供“保姆式”服务。要全力搭建企业创新载体,促进各类创新要素优化聚集。要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围绕重点产业技术创新,推行关键技术“全球揭榜”,借助全球智力攻克制约我市产业发展的“卡脖子”技术。要壮大创新人才队伍,为科技创新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

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为科技创新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市委科技创新委员会职能作用,抓好全市科技创新领域重大事项的总体设计、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要健全联动机制,确保市县一盘棋、合力抓创新。要强化工作督导,确保我市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产业发展能力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08-17
曲阜王庄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曲阜王庄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曲阜王庄镇安排部署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培训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