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对这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09-18 09:40:09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9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有关市领导,市直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民族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切实把中央部署要求落细落小、转化为务实举措和具体行动,更加富有成效地做好我市民族工作。要突出本地特色,依法保障各民族群众合法权益,深化“文化浸润+民族团结”模式,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创新做好城市民族工作,扎实做好对口援疆等工作,推动新时代全市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加强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构建党委统一领导、政府依法管理、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民族工作部门履职尽责、各部门通力合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切实凝聚起推动我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十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和巡察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全面贯彻落实巡视工作方针,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将巡察监督更好融入全市中心工作。要切实抓好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紧扣“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和“三个聚焦”监督重点,持续深化政治监督,督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履行职责。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精准发现问题、发现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套制度,促进政治生态不断向好。要强化整改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对本届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开展“回头看”,切实履行好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拉出“时间表”、列明“路线图”,持之以恒抓下去,直至问题清仓见底。要严格对标对表,不断加强巡察规范化建设,进一步配齐配强巡察队伍人员力量,持续开展全员培训,加大巡察干部交流、使用力度,不断完善巡察制度体系建设,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和省扫黑除恶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点行业领域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不移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以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服务保障发展大局,围绕重点工作、重大项目特别是重点行业领域,主动发起进攻,严肃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确保“扫黑”与“打伞”同步推进。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建立健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制度机制,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为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支持。要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规范高效的线索处置机制、打早打小的依法惩处机制、务实精准的督导督办机制、群众满意的长效评价机制。要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持续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