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1-06 12:45:11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11月5日上午,济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有关工作部署要求,总结今年以来改革工作,研究推进“点菜单”式改革试点,部署下一步重点改革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董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济宁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委改革工作要求,在打造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推动重点改革任务、争取改革试点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当前,进入全年工作攻坚冲刺阶段,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部署和制约济宁发展的堵点、难点,全力攻坚四季度,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为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省112项重点改革任务是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对于工作滞后的,要采取有力措施,全力赶上,对于基本完成的,要深化拓展,更加注重改革成效。对于多部门共同承担的改革任务,部门之间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点菜单”式改革试点。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突出群众、企业在政策出台过程中的主体地位,优化改革方案制定流程,提高改革政策制定的精准度、匹配度。要把握试点契机,加快推出一批改革样板、济宁经验,探索走出一条以改革试点获取增量要素、以先行先试打造特色品牌的改革发展新路子。承担改革试点任务的市直部门以及相关县(市、区),要深刻认识开展“点菜单”式改革试点工作的重大意义,坚决扛起改革试点主体责任,结合实际、大胆创新,不折不扣完成好试点任务,努力为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济宁经验”。

会议指出,要挖掘改革典型,打造改革品牌。宣传部门要采取广播电视、报刊专栏、网络新媒体等多种形式,不断向外界传导济宁“改革声音”。要进一步压实改革工作责任,凝聚改革强大合力。各改革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在本领域改革工作中的领衔、协调作用。市直部门和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必须靠上亲自抓、主动抓,策划推动本区域、本部门深化改革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对改革工作的督促引导,更加突出成果导向,着力在全市营造抓改革、抓落实、抓创新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