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1-06 12:47:11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11月5上午,济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奋力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中心组成员分头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学习了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有关精神。会上,林红玉、张继民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等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要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三个走在前”的科学定位,按照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省委对济宁的科学定位,锚定“奋战十四五,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奋斗目标,谋划发展思路、制定政策举措,为全省发展作出济宁贡献。要深刻领会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要处理好的四个重大关系,用以指导完善和优化济宁未来发展思路、策略方法和重点任务,不折不扣贯彻到具体工作实践中。要深刻领会把握推动重点任务落实的具体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提出的“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的工作重点,结合对明年和未来五年工作的谋划,逐一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明确牵头市级领导和责任部门,以高标准、高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破解一切发展难题、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金钥匙”,要以更高标准学思践悟、汲取奋进力量。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学,学出绝对忠诚,狠抓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从总书记讲话中寻找破解难题的思路,努力掌握总书记讲话中蕴涵的立场、观点、方法,学出能力本领,狠抓高质量发展不放松,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中找准位置。要始终坚持带着问题学,学出办法举措,进一步明确任务目标,查找问题不足,按照“严、真、细、实、快”要求,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改进提升。

会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是必须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要以更实举措推动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聚焦生态保护治理,全力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聚焦大气、水、土壤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精准施治、靶向用力,稳妥推进实施“引黄西线”和“水网”等项目建设。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严控“两高”项目,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港航物流业、文化旅游业,加快形成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相适应的现代产业体系,趟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要聚焦促进共同富裕,研究谋划在强化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全面乡村振兴的具体举措,让发展的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农村群众。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疫苗接种、安全生产、稳电保供应、社会稳定、温暖过冬等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走深走实,持续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持续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持续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在领导带头上下功夫,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扎实做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