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制造强市指挥部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1-15 10:23:11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11月14日,制造强市指挥部建设工作现场会在曲阜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要求,全市上下要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精准快速解决影响企业发展、项目建设的“绊脚石”,形成大抓产业的强大合力,齐心协力助企“攀高峰”。

于永生指出,“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是市委、市政府着眼济宁长远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作出的战略选择,集中力量实施“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帮助企业解决了一大批“急难愁盼”问题。近日,市指挥部对402家企业逐个开展了“问题大起底、项目大梳理”活动,要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形成解决问题的闭环机制,更加规范高效服务企业。

于永生强调,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再提高,逐企业、逐项目、逐链条、逐行业梳理研究,确保制造强市建设任务落实落地。问题解决要再压实,市县所有驻企干部,都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及时、全部、真实收集上来;面对问题绝对不能看不见、绕着走、推出去,不能说“不行”,要研究“怎么行”,确保企业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要尽快落实高成长企业发展基金出资任务,强化投贷联动,狠抓项目落地。项目推进要再发力,重点聚焦技改项目、新上项目、科技创新项目、以企招商项目,做好一线服务,加快落实建设。体制机制要再优化,完善运行机制、市县一体推进体制、干部选用机制、考核机制,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市县制造强市指挥部是全市产业发展的“尖兵”,工作作风要再加强,进一步强化担当精神,树牢结果导向,提升专业水平,真正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氛围,推动全市制造业大发展、大跨越。同时,要抓紧谋划明年助企攀登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坚决打好主动仗。

副市长张胜明、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观摩了曲阜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的经验做法,通报了评比排名,部分县市区和企业分别作了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