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 安排部署了这些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10 14:51: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12月8日,济宁市委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县市区关于明年及未来五年工作的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思路措施的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主持,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颖出席。

会议指出,明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市县换届之后新一届班子的开局之年,还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六个一”的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的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的重点任务,大力发扬“严、真、细、实、快”的优良作风,扎实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要始终保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奋进姿态,每一项工作都要拿出争的势头、抢的干劲,解放思想、大干快上、勇争一流。要站在全局谋划工作,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从全市大局出发、从济宁发展需要出发,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确定工作目标和重点任务,正确处理好“显绩”与“潜绩”、“小我”与“大我”、“面子”与“里子”、“做”与“讲”的关系。要重点谋划好明年工作,对各项重点指标、重点任务都要精准分析研判,科学确定目标,并细化到项目上、落实到支撑指标上,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对今后工作导向和工作任务再精准再聚焦。要把突破县域经济发展作为总抓手,研究确定争先进位目标,实施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精准分析短板弱项,制定重点任务、突破路径和保障政策,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在全省争先进位。要把培育壮大县域主导产业作为根本,坚定不移大抓产业、大抓先进制造业,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助企攀登向“培育核心产业链”迈进,统筹推动特色农业、现代物流、文化旅游等产业协调发展。要把招大商、引大资、上大项目作为关键,把招商引资作为明年的重点工作,聚焦产业链需求,精准对接大院大所,对接央企、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巨头,扩大招商引资成果;要发挥大企业作用,推动以商招商取得新成效;制定出台人才新政,吸引高端人才落地济宁。要把加快城市和重大交通设施建设作为基础,加快布局一批事关全局的交通设施项目,推动中心城区、都市区、县城互联互通,进而引领带动整个济宁的发展;加强县城和小城镇建设,增强开发区产业承载能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抓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把全面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作为目标,全面提升教育、医疗、养老、托育水平,加快补齐公共服务短板。要把守牢“一排底线”作为保障,把粮食、能源、金融、产业链供应链、社会稳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食品药品等领域作为重中之重,攻坚化解信访积案,加强社会治理中心建设,进一步擦亮“和为贵”品牌,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让群众的获得感更强、满意度更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抓班子带队伍,全力抓紧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工作冲刺收官,对照盘点全年的计划目标、工作目标,进度落后的要全力迎头赶上。要抓好基本的民生保障,做好困难群体救助、清洁取暖、能源保障、市场保供稳价、农民工工资清欠等工作。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污染防治,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夯实基层基础,更大力度抓好农村、社区、国企、“两新”组织、机关等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努力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市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工)委书记汇报了明年及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和推进措施。

市级领导,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根据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济宁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11月30日上午开班。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出席开...[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1-12-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