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研究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17 14:45: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12月15日下午,济宁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省委编委会议部署,研究审议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会议传达了省委编委有关会议精神,书面听取了济宁市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情况及2022年工作打算汇报,审议了有关机构编制事项。

济宁市委书记、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领导田和友、张百顺和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机构编制工作政治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理念、新要求、新方法融入到顶层设计里、落实到推进过程中。要坚决贯彻党管机构编制的根本政治原则,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全面提升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要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统一管理和督促落实,切实发挥党的领导和把关作用。

会议要求,要纵深推进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机构职能体系。要不断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改革,扭住“牛鼻子”,找准“突破口”,以点带面,全面开花。要不断创新行政管理体制,加强职能运行监管,推动部门主动履职。要更加突出机构编制工作的服务保障作用,聚焦建设制造强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健全完善服务产业发展、促进科技创新的体制机制和机构职能。要进一步深化开发区体制改革,及时研究解决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既要凝心聚力抓发展,又要全面协调可持续。要着力推动南四湖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对南四湖管理机构履职情况要及时跟踪评估,及时调整完善体制机制。

会议要求,要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提升使用效益。要科学评估,妥善处理严控机构编制与满足事业发展之间的关系,实现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要严控总量,加强和规范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按照机构“建一撤一”、编制内部调剂的基本原则,科学调配使用。要盘活存量,推进机构编制挖潜增效和创新管理,将有限的资源用好用活,重点向经济社会发展急需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要聚焦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严格机关事业单位用编计划管理,着力破解人员队伍结构不优的问题,真正做到“把好钢用到刀刃上”。要坚持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突出法治思维,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严格执行部门“三定”规定,全面推进权责清单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责任在公开中透明。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