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1-12-31 14:51:1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12月30日,济宁市召开调研协商座谈会暨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重点课题调研情况,通报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明年政府工作打算,开展民主协商。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

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围绕援疆产业帮扶、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建设、提高旅游管理水平、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完善规范托育服务、妥善解决镇村飞地遗留问题、农村垃圾分类、人才引进、红色旅游发展等内容,分别介绍了调研成果。

于永生听了大家的发言,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将积极吸纳调研成果到政府具体工作中。他说,2021年,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关心支持下,全市各级各部门围绕“奋战十四五,跨入全省第一方阵、争当鲁南经济圈排头兵”的目标,凝心聚力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打造大港航、发展大物流,提速建设大济宁,坚决扛牢乡村振兴、文化“两创”、生态保护等重大责任,大力增进民生福祉,兜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发展底线,全力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近期市委、市政府对明年工作进行了系统谋划,总的要求就是锚定“走在前”目标,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强力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特色产业发展、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城乡融合发展、县域经济发展、民生事业发展,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粮食、能源、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安定祥和。

于永生说,希望大家发挥好智力荟萃、人才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聚焦事关济宁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和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多建良言、多献实策,共同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民主党派工作,努力为大家更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环境。市委统战部要积极为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进一步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共同凝聚起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董波主持会议。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班博,民建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克学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