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1-30 21:53:01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曹务行)1月29日上午,济宁市组织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并接续召开分会场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兴伟出席。

于永生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对照省会议要求列出我市任务清单,坚决抓严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在全市所有行业领域特别是全市粉尘涉爆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全面压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企业主体“三个责任”,坚决防范遏制事故发生。各县市区要对企业自查自纠情况进行全面核查,市安办要对企业进行再督导、再核查,对隐患整改未完成或仍存有重大隐患的,要对相关县市区政府和企业实施挂牌督办。

于永生强调,要强化安全培训,新员工入职第一堂课,必须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对重点人员必须常态化开展安全培训并进行考试,考试不合格的坚决不能上岗。要盯紧全员应急演练,真正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形成行动自觉。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重点时段管控机制,严格执行“县级领导联系包保高危企业、企业领导驻厂驻矿、暗访暗查、督查问责”等硬核措施。市安委会14个包县督导组要加密加严督导检查,市“两办”督查室、市安办要对各级各部门单位重点时段期间应急值守、驻厂盯守等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暗查,对擅自脱岗、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究责任;发生事故的,一律提级调查、依法顶格处理,同步启动问责程序。对违法行为、问题隐患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以及同一违法行为或事故隐患屡查屡犯的,一律依法从重处罚;对存在重大隐患和非法生产经营建设的,一律依法责令停产整顿;经停产整顿仍未达到安全生产要求的,一律依法关闭,倒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谎报、瞒报、漏报、迟报等现象。节日期间,市政府总值班室、市政府督查室,对全市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全市通报。

副市长王宏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29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月18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守好“一排底线”等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9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2

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1月9日下午,济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传达省委书记李干杰批示精神,对济宁市...[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2-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