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凝心聚力勇毅前行 曲阜市应急管理局全面吹响干部作风建设冲锋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2-11 19:2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11日讯 曲阜市2022年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发出了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的动员令,提振了改革创新、狠抓落实的精气神,汇聚了争先进位、高质量发展的正能量,曲阜市应急管理局全面落实“严、真、细、实、快”作风要求,迅速贯彻、积极部署、扎实推进,全面吹响干部作风建设冲锋号。

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局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擦亮叫响“圣城应急”党建品牌,带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工作更上新台阶。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全“5”来送、“助企安全”服务等活动,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强业务、业务促党建、协同齐发展”的理想目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巩固初心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应急系统干部队伍建设“大学习、大练兵、大提升”活动,不断深化“严真细实快”作风集中整治成果,推进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抓好教育培训工作,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科学制定年度教育培训计划,不断提升应急管理干部能力素质。大力推进应急管理干部大练兵,不断完善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标准,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培训,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和服务质量,真正打通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改进干部作风,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深化干部作风建设成果,提升工作效能。充分利用新闻媒体、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报道干部队伍建设的进展和成效,加强正面宣传和正向激励。

密切统筹整体工作。着力提升应急管理组织指挥、风险防控、应急救援、综合保障、基层基础、社会协同能力,持续推进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为主责,持续强化重大安全风险防范化解,杜绝重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保持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灾害损失明显减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照市委“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标准要求、“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说了算、定了干、按期完”的工作要求、“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格局、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迫切需求、守好“一排底线”的工作部署、“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等七个方面,踔厉风发、笃行不怠,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为“东方圣城 幸福曲阜”建设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闪电新闻记者 贾鑫  通讯员 刘新红 王宁 济宁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