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2-13 11:51:02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2月11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市委副书记李兴伟和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继民,市政协党组书记霍媛媛,有关市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全面从严治党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管党治党工作都抓具体、抓深入、抓扎实,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加强作风建设,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七个必须、七个破除”,经常性开展“我该怎么办”学习研讨,把工作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推动全市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各级组织部门要全面提高选拔使用干部的能力和水平,常态化开展干部调研,真正把好干部用好,打造更强干部队伍,为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提供坚强保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加强政治理论研究,健全完善研究机构,加强研究力量。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组织和推动有关方面深入研究党建工作的重要理论和实践问题,总结、推广新鲜经验,促进党的建设改革创新。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各级政法系统要扛牢政治责任,提升预测预警能力,主动防范重大风险,全力维护全市社会大局稳定。要持续深挖严惩黑恶犯罪,强力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健全完善产权司法保护、严惩经济领域违法犯罪,着力打造优质法治营商环境,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抓好信访和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社会治理中心以及网格化治理工作,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夯实平安稳定根基。要坚持从严治警,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严格规范执法司法行为,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岗位,严惩执法司法腐败,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新时代济宁政法铁军。

会议研究讨论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有关文件,听取了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就筹备好市党代会和市“两会”做出安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杨凡、杜宗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