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5-17 11:28:05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5月16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党外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就全市制造强市建设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出席并讲话。

座谈会上,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从构建市场化要素保障机制、壮大骨干龙头企业、实施梯次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不同角度,就推进制造强市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于永生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积极为济宁发展建言献策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着眼济宁长远发展,作出大抓产业、大抓制造业的战略部署,出台一揽子高含金量的政策措施,实体化运作制造强市建设指挥部,创新开展干部助企攀登活动,强化投入首位意识,举全市之力推动制造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同时,也要看到我市制造业总量偏小、结构偏重、大企业少的问题依然存在。要坚定不移实施制造强市战略,集中优势资源力量,狠抓“助企攀登”,推动骨干企业、主导产业实现大体量扩张发展;狠抓产业链和产业集群,把企业“连点成链”“组链成群”,推动制造业实现链条式增长、集群式壮大、方阵型崛起;狠抓要素保障,加大政策、资金、土地等倾斜支持力度,让好项目不缺资源、好产业不缺空间;狠抓招商引资,通过招引落地大项目、好项目,把产业增量、体量壮大起来;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每一项重点任务目标都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于永生指出,发展制造业需要凝聚广泛共识、各方齐心协力。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充分发挥智力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制造强市建设工作,扎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多建良言、多献实策。市委、市政府将更大力度支持大家的工作,共同凝聚起推动济宁争先进位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胜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良品、班博、董学琛、李敬,市政府秘书长马树华出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济宁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订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

8月28日上午,兖州区与西湖集团线上签约总投资额过百亿元的新能源产业之都项目。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西湖集团董事局主席、怡亚通...[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9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济宁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详细]
济宁新闻网 2023-08-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