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6-23 11:07:06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6月22日上午,济宁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讨论有关文件,听取全市加强新时代党建引领网格化服务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建工作等有关情况汇报。济宁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陈成华、王春河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省党代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原原本本学深悟透,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深学笃行。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参加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要持续抓好成果转化,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确定的“走在前、开新局”这一全局性定位、全方位要求、全过程引领,牢牢把握“六个新跃升”的奋斗目标,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认真分析研究承担的职责任务、面临的形势环境,进一步提升发展标杆、理清发展思路、创新发展举措,切实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统筹推进任务落实,围绕省党代会确定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市党代会提出的“九大战略”,坚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以“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胆略气魄,明确责任、精准施策,一项一项抓对标,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在全省“保五争三奔第一”。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深化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抓实十五项重点行动,实行挂图作战,实现组织有力、社会稳定、群众满意。要抓好村级带头人队伍建设,推动村党组织书记规范履职、干事创业,不断提高保稳定、抓服务、促发展的能力。要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一体抓好农村、城市基层、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学校、医院等各领域党建任务落实。要优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坚持“劲往网格使、钱往网格投、事在网格办”,进一步完善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系统行业牵头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党建的要求,把本行业的党建工作抓起来,为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