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宁市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 部署相关工作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2-07-12 15:38:07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董振)7月11日上午,在收看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会议后,济宁市接续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生产作为底线红线,扭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要求,盯紧守牢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于永生分析指出了各重点领域存在的安全问题,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煤矿领域要强化监管执法,狠抓冲击地压等重大灾害防治,严厉打击超能力生产等违法行为;强化驻矿盯守,盯紧重点环节、重大检修项目和危险作业,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强化汛期安全防范,做好应急备用电源和附属设施的巡检维护,严格执行“紧急情况十项应急处置权”等刚性规定。危化品领域要实施诊断式检查,以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专家查隐患为契机,全面查找问题隐患,严格执法、督促整改;强化全员培训,严格企业重点岗位人员准入资格;强化全过程监管,加强危化品生产储存、运输、废弃处置等环节和化工园区的集中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燃气领域要集中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百日行动”,所有燃气相关企业和商户、企事业单位用户,7月底前要完成隐患自查自纠;要对所有企业、餐饮场所进行“全覆盖”检查,重拳打击“黑气点”“气贩子”。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大对本行业领域经营性自建房隐患的督导整改力度,相关部门要严格跟踪督导检查。交通运输领域要进一步加强“两客一危一货”车辆管理、路面执法、高速公路巡逻管控和水上运输管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防汛方面要确保河道行洪安全,预置抢险力量和物资,加强巡堤查险;突出抓好城市防汛,遇强降雨等极端天气,及时采取应急抢排、交通管制、人员转移等措施;高度重视水库塘坝安全,对前期降雨受损的水库塘坝防洪设施,及时进行除险加固,做好群众转移避险安置工作;强化易涝区排水,确保村庄不积水、农田不受淹;严格落实临灾预警“叫应”机制和预警响应联动机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副市长刘东波出席济宁分会场会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