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十四届济宁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济宁新闻网

作者:

2023-04-06 09:29:04

按照济宁市委安排部署,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共组建4个巡察组,于2022年11月24日至12月31日对8个县(市、区)法院党组开展了提级巡察。日前,市委巡察机构已通过集中反馈会议和“一对一”反馈相结合的方式,完成巡察反馈。

本轮巡察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我市开展的首轮巡察。巡察中,牢牢坚守政治巡察定位,紧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法院职能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讲政治、严管党、强组织、抓整改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偏差,共发现各类问题267个,充分发挥了政治巡察利剑作用。3月3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巡察集中反馈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听取本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通报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作出部署安排。3月30日至4月3日,市委巡察组向本轮巡察的8个县(市、区)法院进行了“一对一”反馈,分别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进行反馈,对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同时,向8个县(市、区)委通报了巡察情况。

巡察反馈指出,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被巡察县(市、区)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问题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等问题。

巡察反馈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折不扣抓好巡察问题整改,着力解决影响法院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任务落实、影响法院系统高质量发展成效的突出问题。市中院党组和有关县(市、区)党委要强化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要加强整改监督,市委巡察办要履行好统筹督促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对巡察反馈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助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对本轮巡察中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处理。被巡察党组织整改落实情况,于3个月内向市纪委监委机关报告,并抄送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同时按要求向党内和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7-6591156,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7-6591156,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